这是一个繁华而宣泄的时代,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这世界根本就没有完美,我们生活在矛盾、困惑甚至是痛苦中,越来越爱抱怨。几乎所有的人都有怨言,上班的抱怨工资低,做生意的抱怨赚的钱少,开车的抱怨车多路不好走,没工作的抱怨社会这个社会不公平,大多数人都觉得不公平、做人难,工作累,生活压力大。
凡事都不要瞻前顾后,自我怀疑。我向来就胆小,最怕与不认识的人打交道。但凡遇到什么事情,能躲则躲,从未主动地去和别人打交道。但是,当某一天忽然发现,自己认识的熟人越来越少,要做得事情越来越多时,不得不想太多,也不去想别人会不会答应帮助,就直接走上去,微笑,然后说话。殊不知,事情就变得顺其自然了,心想没什么可恐惧的,于是就真的不觉得恐惧了,再加上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强化了我的“正能量”。不知道是不是我才开始实践一些小事,才感觉这个方法很有效,至少我的观念被改变了。我以后再也不会说,我心情不好,不想做事了。
常识告诉我们,某些事件和想法会让你产生某种情绪,而这种情绪反过来会影响你的行为。比如我们有幸福的感觉,我们就会微笑;我们感觉害怕,我们会逃离。我们常常无奈的说,我笑并不是我真的开心。但是当我舒开眉心,嘴角上翘,心情会微妙变的好起来,于是变成“我笑了于是我开心了”。快乐可以是自找的!这些是身体的小小的改变,使我们产生正能量。如果行为上改变的多一点呢,那我们的正能量会更多一点。
其实我们发现,但凡我们只停留于发牢骚、抱怨的话,那只会于是无补。不如坐下来想一想,少一些情绪,多一点理性多看看,多比比,多一些善意的行动,把这些消极情绪转化成正能量,换一个角度看问题看社会,你就会发现不抱怨的世界,其实更温暖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