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捧起这本书,刚要开始阅读时,我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我会想:是不是跟《鲁滨逊漂流记》一样有趣,一样真实?过程是不是比较辛苦?结局是不是很有成就感……面对总总问题,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看了起来。
刚看到他被当地的人捉住时,我就把书放下了,后面的事,我也猜得九不离十了,我对这本书的作者感到有些失望,很一般的游记,真实的事情,为什么会显得这么假,这么没有情趣?你说这个世界上可能有指甲大小的年轻人吗?不可能!就算有,当他们发出进攻时,作者为什么不反击,从而导致我怀疑故事的真实性。
还有《鲁滨逊漂流记》同样也是游记,我却不会产生怀疑,因为这是勤劳的人应该会做出的本能,还能接受,文采也不错,所以我喜欢。
我有过一次小小的经历,那是在我九岁的那一年,在徐老师作文班上完课,在门口等爸爸,直到深夜,也不见爸爸的人影。我有些急了,给爸爸拨电话,却没有通,我靠了一会儿,又拨了一遍,还是不通。我不时的来回踱步,心里烦躁,不能像他们一样冷静。不久爸爸来找我,在小店门口和我相遇,我总算安心了。
我在那时还没看过这类书,直到看过后,我才知道,做事需要冷静,写作文需要写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