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事》读后感300字
这本书讲述了许多古今中外、催人奋进的名人故事。其中,我最喜欢读《追根究底的李四光》这个故事。
主人公李四光是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小时候,和伙伴们玩捉迷藏时,看见平整的空地上有一块突兀的大石头,显得十分不相称。脑海里冒出一个问题:大石头从哪里来?父亲回答:“可能是天上落下来的陨石”。李四光一直心存疑问,后来他去英国学了地质学,考察了阿尔卑斯山的冰川和我国的太行山。他再次回到家乡后,对这块大石头进行了仔细的考察,最后得出结论,大石头是一块巨大的冰川漂砾。
李四光善于观察、刨根问底的好习惯,值得我学习,让我明白了只要多动脑筋,遇事多问问为什么,就会有发现。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勤动脑,多动手,遇到困难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