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烟升起的地方,是爱的起点,是故乡。
山村很小,山里人走了出来,望着花花绿绿的世界,不变的是善良和爱。爱,是从爱故乡开始。
偶然在微博上看到,李子柒走进山村,做着最简单淳朴的事情,散播着山村的特有气息,让更多人把目光投去了山村,关怀感受着不一样的情感。
会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的人为了生计,不得已从山村走出来,走到异国他乡,拼命打工。可能他们做的是最简单的事情,但他们没有抱怨。反而对生活的明天充满了信心,爱一座城,爱现在生活的城市,就如对待自己的山村一样。
读徐长顺的《爱的起点》,一时想了很多。从心里尊重那些来自山村的人,没有他们的辛苦劳动,我们是没有高质量的生活。城市优美环境,有他们的付出。他们那淳朴的爱意,是从山村散发出来的。
烟雾缭绕的地方,是家乡,是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