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塑造了许多的人物形象,他们各自具有自己独特的个性特征。爱憎分明的贾宝玉,多愁善感的林黛玉,待人有礼的薛宝钗,表里不一的王熙凤……我们不能说这里面的哪一个人物好,哪一个人物不好,我们只能说最欣赏谁。
谁都不能否认宝钗的大方得体,她的礼貌待人,但她即使再完美,至少在我的眼里,她也就像个任人摆布的木偶,没有自我的思想。相比之下,孤高自许的林黛玉,我却更欣赏。
黛玉虽然孤高自许,目无下尘,有时候语言刻薄,但是她很真,她不像宝钗那么圆滑,她心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她不会刻意讨好一个人;她如果不喜欢一个人,那就是不喜欢,她不会像王熙凤那样表里不一。他她不仅真,还很纯,就这样一位纯真的少女,他创作的诗词也是一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