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之歌读后感。
你读过《苹果树》吗?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苹果树。一位小男孩,天天到树下来,他爬上去摘苹果吃,在树荫下睡觉。他爱苹果树,苹果树也爱和他一起玩耍。
男孩说:我的牙都掉了,吃不了苹果了。
苹果树又说:我再没有树干,让你爬上来了。
男孩说:我太老了,爬不动了。
我再也没有什么给得出手了,只剩下枯死下去的老根,苹果树流着泪说。
男孩说: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我感到累了,什么也不想要,只要一个休息的地方。
好啊!老根是最适合坐下来休息的,来啊,坐下来和我一起休息吧!男孩坐下来,苹果树高兴得流下了眼泪
有没有感觉到苹果树与男孩就好似我们身边的一个故事呢?小时候,我们喜欢和爸爸妈妈玩长大后,我们就离开他们,只在需要什么东西或者遇到麻烦的时候,才回到他们身边。这,苹果树让我们知道父母给我们的一齐而无求回报,直至身上最后一颗树身。而那男孩,让我们知道自己每时时每刻都在父母身上索求所需,而父母也无论如何都满足于我们,而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父母不能再给时怎么办呢?那,只有像男子那样静静地依偎着苹果树老根下。所以,这故事告知我们每事都要靠自己双手去创造,要珍惜父母给我们的一齐让它发光发热,爱惜父母学懂自己,放远眼前珍惜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