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繁星读后感范文
暑假里,我看完了《繁星春水》。这本书记载了冰心写的诗,生动而又有趣,鲜明地体现了冰心的观点:真善美。
其实,在社会中也有一些人,拥有真善美。比如: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自己站在一边,虽然很吃力,但看到老人愉快的样子,也感到快乐了。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一如既往的到孔老师家里去,在他家的地上捡到了一块钱,心里想着要不要还回去,虽然这一元钱毫不眼,但是如果我拿走了,就违背了良心,违背了老师对我们的教导,于是我把钱还了回去。我还回去的是微不足道的一元钱,收获的却是珍贵的友谊。妈妈说不贪不占,战胜了自己的贪念,这才是最大的收获。看来我们只有拥有“善”,才能受人欢迎。
在我们班上,有许多人拥有一颗“纯真”的心,他们始终无忧无虑、快乐地生活着,并且感到满,我以为这才能算是拥有“真”。“美”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助人为乐的事,每天都有发生。有一些人,虽然他们生活在最基层、最普通,但他们身上一些朴实的品质,使他们拥有了“美”。杭州八旬阿婆盛阿香,婆媳三代接力,在路边免费摆了50年凉茶摊;“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双手接住了从十楼坠落的两岁女童,虽然她自己的手严重受伤,但她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最美司机”吴斌,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忍着剧痛,安全停车,他的壮举,成功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最美教师”陈斌强,背着患病的母亲上下班,风雨无阻……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社会需要有向“善”的力量!我坚信,只要我拥有真善美,美好的未来总是会落在我身上的!
教你写读书心得: 《风雪追击》读后感(篇七)
个人认为写得很好的书,东野的风格是给人紧张刺激,加上不断的提出问题再推翻猜想,让读者跟着剧情无限地思考。但是本书是他刻意的改变,不再把关注点放在案件本身,而是“追击”的过程。包括了警察追捕嫌疑人,嫌疑人为洗脱罪名寻找证人,还有里面隐藏的暗线追击若干。
相较于之前的作品,我觉得本书是又一次思维方式和手法技巧的升华。案件本身是简单的,节外生枝和各种偶然误会增加了矛盾冲突。东野在本书要引起大家思考的其实就是,如何面对现实生活对理想梦想的冲击。我们会看到每一个大大小小的人物都有梦想,只是在生活的重压下在残酷现实面前有了不同的选择。龙实、根津、千晶、叶月、莉央、小杉、老板娘夫妇……包括刑警大和田、花菱、南原等都是在看似被命运推动着被动前行,其实还是有遵从内心主观的选择。通过老板娘的口表达了作者的观点“五分灵魂”,也是想唤醒广大的读者,像点醒小杉一样,找到自己的灵魂,保持本真与命运或者说是现实斗争,终究会发现美好的结果就在前方,破开重雾自然会有彩虹。
文字风格依然保持了东野的特点,平实、细致、优美、从容,舒缓而又不失紧凑地铺开情节,不断地通过细节和铺垫给读者勾勒一幅巨画。让人既体会了悬疑解迷的故事过程,又享受了华丽文字的谋篇美感。
再次感叹一下“五分灵魂”的思想,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