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追击读后感。
个人认为写得很好的书,东野的风格是给人紧张刺激,加上不断的提出问题再推翻猜想,让读者跟着剧情无限地思考。但是本书是他刻意的改变,不再把关注点放在案件本身,而是“追击”的过程。包括了警察追捕嫌疑人,嫌疑人为洗脱罪名寻找证人,还有里面隐藏的暗线追击若干。
相较于之前的作品,我觉得本书是又一次思维方式和手法技巧的升华。案件本身是简单的,节外生枝和各种偶然误会增加了矛盾冲突。东野在本书要引起大家思考的其实就是,如何面对现实生活对理想梦想的冲击。我们会看到每一个大大小小的人物都有梦想,只是在生活的重压下在残酷现实面前有了不同的选择。龙实、根津、千晶、叶月、莉央、小杉、老板娘夫妇……包括刑警大和田、花菱、南原等都是在看似被命运推动着被动前行,其实还是有遵从内心主观的选择。通过老板娘的口表达了作者的观点“五分灵魂”,也是想唤醒广大的读者,像点醒小杉一样,找到自己的灵魂,保持本真与命运或者说是现实斗争,终究会发现美好的结果就在前方,破开重雾自然会有彩虹。
文字风格依然保持了东野的特点,平实、细致、优美、从容,舒缓而又不失紧凑地铺开情节,不断地通过细节和铺垫给读者勾勒一幅巨画。让人既体会了悬疑解迷的故事过程,又享受了华丽文字的谋篇美感。
再次感叹一下“五分灵魂”的思想,我很喜欢这本书。
教你写读后感: 《希腊神话》读后感(篇七)
今天,我读完了《希腊神话故事》这是德国施瓦布写的一本文学宝藏。出自于公元前十二世纪到公元前八世纪,古希腊是世纪文明古国之一,客观存在为人类留下了一笔灿烂的文化财富,这个神话对我的印象十分深刻。
古希腊神话故事充满智慧和神奇的色彩,讲述的是宙斯统治天国时期,围绕诸神和英雄们发生的曲折跃富的故事。相传最初的世界只是一片混沌状态,在混沌之中有道先产生了大地女神—该亚以及老一代的神,该亚生下天父龙拉诺斯。之后,该亚与夫父结合生下六男六女,称作十二泰坦神。父亲担心儿女夺权,就把孩子都打入地狱,唯有小儿子克洛诺斯在该亚的保护下,幸免于难。克洛诺斯长大后打败父亲,成为了新一代的神。我最佩服的是母亲,母爱是一种伟大的爱。
古希腊神话中的英雄具有神的超人的力量,但他们不是神。只有少数的英雄经过奋斗得到宙斯的肯定后,才能升入天庭成为神。他们体力过人,勇敢无比战天斗地,克服了一个个艰难险阻,上演了一幕幕神与神、神与人、人与人以及由于不同的神支持的英雄们之间的可歌可泣的战斗。把人物形象深刻画得非常逼真,在他们的故事里我读到了战争的血腥,也读到了和平的美好,读到了勇士的志诚……
希腊神话的众神与中国的不同,他们有着人一样情感,而中国的神仙是不可以有感情的。特别是神仙和凡人发生感情就是犯天条。我国古代的牛郎织女很动人,但结局很凄惨。
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希腊政治。文化、历史,让我对文学精点产生兴趣,让我受益匪浅。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教你写读书心得: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篇七)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你我放飞梦想的翅膀。
――题记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的代表作,是世界文学宝库的一部经典作品。
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冒险故事:小主人公汤姆因为厌恶学校枯燥乏味的生活,讨厌周日教堂里老师生硬的说教与野孩子哈克偷偷离家出走,开始了一段新奇有趣的冒险生活。后来,为了寻找财宝,两人又跟踪杀人凶手来到了山洞,最后成为大富豪。
他们在面对困难时表现出的正义的和勇敢,在平常生活中表现出的聪明乐观以及幼稚认真的言行,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汤姆身上,集中体现了智慧、勇敢、正义乃至领导才能,以及挣脱束缚化自由的淘气事,他都干过。然而,他并不自私,本性善良。他率真无畏,没有心计,虽然每天都惹姨妈生气,但是姨妈却打心眼里疼爱这个孩子。
汤姆·索亚是一个多面性的人物,他的世界充满阳光和希望。他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有理想、有快乐,美梦便会成真。终有一天,我们的天性可以自由地发挥,创造出片人生的晴空,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