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莎士比亚悲剧集》读后感500字其二
《麦克白》、《李尔王》、《哈姆雷特》和《奥赛罗》是《莎士比亚悲剧集》的四大悲剧,其中我感受较深的则是《麦克白》。
国王邓肯的表弟麦克白,和他的好朋友班柯率领军队去平叛和抵御入侵者。立功而归。路途上遇到三个女巫,她们预言麦克白会当上国王,但班柯的后代要做王。麦克白是一个有野心的人,在妻子的怂恿下杀了国王,让自己做了王。为了掩人耳目,防止别人抢自己的位置,他害死了班柯,国王的侍卫。麦克白的妻子因精神失常而自杀最后,他面对国王邓肯的儿子以及率领来的军队,落得袅首的下场。
麦克白在战争后正是因为听从了女巫的语言,才会落得如此的下场,还害死自己的朋友,害死了上司以及侍卫,害死了许许多多的人。他为了保住自己的王位,不惜屠杀人民,让全国血流成河,把人民推入水深火热之中。跟理查三世一样是一个暴君,这样的暴君,最后袅首也是罪有应得。
麦克白的事例也告诉大家,不要轻易就相信别人,做一些不可以做的事情,不仅害死自己,同时也害死了别人,真是一个为了利益什么都干得出的人。不要因为一些不切实际的语言和想法迷惑了自己,要看自己的能力干活。
《李尔王》、《奥赛罗》和《哈姆雷特》都是很精彩的,大家可以自己找来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