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春天是一个让人思绪飞扬的季节。在《触摸春天》中盲女孩安静正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春天。
这篇文章中的盲女孩安静在花香中穿梭,不可思议地拢住一只花蝴蝶,感受到了温暖的春光和生命的魅力。
一个人最可怕的不是身体的缺残,而是心灵上的放弃。盲女孩人盲心不盲,是一个有心人,感悟出了生命的美好。其实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是耗费它还是珍惜它,是一无所获还是活得精彩。上帝虽然关闭了安静的窗户,却打开了她的另一扇大门,使她有比正常人更健康的心理,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让人敢都不敢想的奇迹。
我们比起盲女孩安静有着更加优越的自身条件,更应该珍惜它才对,可有些人却让时间白白地从指缝里溜走。在家里,对于学习上的问题,只要是动脑子的题目,就看着窗户发呆也不愿意去思考,或者干脆出去疯玩。在学校,老师要准备的材料他不带,一节课下来,坐在那儿像个木头人似的听天书,一个知识点也没学到。放学了,一些同学宁愿在大街上溜达也不情愿回家写作业,害得父母在家担心,自己作业也无法完成。其实生活可以过得很有意义,奇迹也可以自己创造,就看你怎么把握?
只要你用心去感受春天,这个春天就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