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艳的黄色,明亮的黄色,柔韧的枝条,快乐的小花朵,没有叶子的呵护,横空出世的娇憨,大智若愚;夺人心魄的美丽,牛犊初生。
黄色是阳光的颜色,是灯火的颜色,是金子的颜色。
迎春花似阳光的温暖,让冬天的萧杀有了欣喜的神情;
迎春花是灯火的执著,让黑夜的冷漠有了圆晕的心脏;
迎春花像金子的明亮,让泥土的沉寂有了跳跃的光芒。
银铃样的花朵,一长串,一长串,是迎春花的笑声,互相碰撞着,张扬着,蹦跳着,抖落了世间的冰霜。
喇叭样的花朵,一排排,一排排,是迎春花的号角,引领百花激荡,雀跃着,欢腾着,装扮着春天的盛装。
是严寒无数次地侵袭,锤炼了迎春花的体格,给了她勇争第一的胆魄;
是冰雪无数次地启迪,凝练了迎春花的思想,给了她驱除冷漠的责任;
是第一场春雨的浸润,灵动了迎春花的步履,给了她奋力向前的理想;
是第一缕春风的鼓动,轻盈了迎春花的身姿,给了她舞动世界的力量。
与生俱来的乐观,无视斥责,无视嘲讽,无视冷酷,缘自时刻的蕴籍和对春天深深地向往。
一刹那间,田间,沟壑,园林,路边,闪现着迎春花的眉眼,没有矜持的铺垫,没有华贵的渲染,一束婀娜,端坐读书人的案头;一朵娇羞,跃上大姑娘的发间;一片烂漫,定格在摄影师的像册;还有一缕,钻进春牛的鼻息,哞哞地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好似听到迎春花的号令,万物齐声高唱,响彻云霄的赞歌,无比欢腾的赞歌,春天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