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伊索寓言》了的《驴和蝉》,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事得慢慢来,不能急于成功,要是不行的话,不能强求,也不能逞强,否则往往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故事主要讲的是:有一头驴,他想把声音变好听,就去问蝉,蝉告诉驴:只要你少吃粮食和草,多喝露水,你变瘦了,声音就好听了。
从此,驴就不吃干粮和草,只吃露水。就死了。在生活中,做事也不能急于求成,像我,就犯了这样的毛病:一天,我在家里没事做,就拿出练习本做数学题,我想前面的没挑战性,就直接翻到后面做难的。我做半小时,终于做完了一页的三道难题。
之后,我就叫妈妈检查,就结果三道都错光,都是因为在某一个算式中的错误的答案导致的。
咳!看,这就是做事急于求成害的,我直接就翻到后面时,基础功还不扎实,导致算式算错。读者们,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毛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