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心得之三
今天,是一年中的最后的一天了,明天就是新年了,人们都匆匆忙忙的往回家的路上走,可是有一个小女孩却不能回家。她走在一个墙角,颤抖的声音喊着:“谁要我的火柴!谁要我的火柴!”谁都不理她,人们还是匆匆忙忙的赶路。
小女孩又走到了马路中间去了,忽然远处传来马车的声音,小女孩往后一看,一辆车向他冲过来,小女孩撒腿就跑,可是马车过去了,小女孩一看她刚才跑得太快了,她的鞋掉到了马路中间,她想去捡她的鞋,可是有一个淘气的男孩过来了,她捡起小女孩的鞋,说:“咦!这双鞋可真大呀啊!将来可以给我的孩子当摇篮了!”小男孩连头也都不回的就跑了,小女孩就想追上那个小男孩,可是一会儿就累了,因为小女孩是在太饿了,可是小男孩呢?已经跑了得没影了。小女孩只好光着脚走到一个墙角坐下来,他想:“他原来的家虽然是一间小屋子,但是她能挡住寒冷的风雪。”每一次到寒冷的时候她的家就升起了温暖的火炉,她和她奶奶在火炉旁边跳着舞,爸爸和妈妈在旁边鼓掌。可是她现在什么也没有了。
他决定划一根火柴,让它燃烧。“哧!”火柴点燃了,像一朵温暖、光明的火花,小女孩觉得想坐在火炉旁一样。火烧的那么欢、那么暖、那么美!这是怎么回事呢?当小女孩刚刚伸出她一双脚,打算暖和一下时,火焰突然熄灭了,火炉也不见了。她坐在那儿,手中只有烧过的火柴。
她在划一根火柴,火柴燃烧,变成粉红色的焰火。她发现自己坐在一颗美丽的圣诞树下,圣诞树很大、很美丽。小女孩把手伸过去,火柴又熄灭了。
小女孩又划了一根火柴。啊,火光中出现了他日夜思念的老祖母。她扑进老祖母的怀抱。奶奶,请带走我吧!到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祖母是那样慈祥,她抱起小女孩,她们在光明和幸福中飞走了,越飞越高,真的到了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
新年的早晨,人们看着小女孩仍坐在墙角里。她双颊通红,脸上带的幸福的微笑。可是她已经离开人世了,在圣诞节的前夜,手里握着一把烧过的火柴梗。
[读后感推荐]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心得(示范版)
我读过《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但最让感动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
小女孩在大年夜的晚上去卖火柴,大年夜这一天应该是儿童最开心的一天,有许多好吃的,好玩的,而小女孩却十分的难过。大冷天的没人愿意卖小女孩的火柴,但是小女孩没卖出火柴就会被她爸爸打。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和一双拖鞋,可是一只被小男孩拿走说长大后当“摇篮”,一只找不到了。她冷极了,身体也冻僵了,她坐到墙角,因为她太冷了,就擦燃了火柴,第一次看到了一个大火炉,第二次看到了烤鸭,第三次看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圣诞树,第四次看到了唯一疼爱她的奶奶。奶奶抱住了她,带她离开了没有寒冷和饥饿的地方。
我们的生活和小女孩真是天壤之别,我们不应该好好珍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