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蛇添足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画蛇添足》这个经典成语故事。这里主要讲了:从前,楚国有一位舍人得到主人送的一壶酒,觉得几个人喝嫌少,一个人喝嫌多,于是让几个人在地上画蛇,谁先画好谁喝。有个人先画好了,他一看其他人还没有画好,他就左手拿壶,右手给蛇画上腿。腿还没画好,另一个人的蛇画好了,那人夺过酒壶说:“蛇没有腿,你怎么画上腿呢?”说完把酒喝了。那个给蛇画腿的人,最终没有喝到酒。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生长规律,不能去改变。就如同一条蛇,给蛇添上脚,那就成了四不像了。
读后感范本: 《狼王梦》读书心得(篇四)
在我的记忆中,狼是孤独的,强壮的;但同时,它也是残暴的,嗜血的。但,也有一部分除外。在《狼王梦》中,有一位狼母亲,让我看到了狼的另一面--深沉的母爱,她就是沈石溪笔下的母狼--紫岚。它是在这本书中的传奇,可她是一个失去了狼丈夫,拥有五只狼宝宝的可怜母亲。他的儿子们因为种种原因,相继死去,只得把希望寄托在她的狼孙上;她牺牲了自己,而保全了狼孙,她毅然与金雕同归于尽的英雄气概令我着迷,令我佩服。
在儿子被猎人所捕后,她为了保全狼族和儿子的尊严,让儿子不受猎人的折磨与屈辱,她忍痛杀了爱子;它只得亲眼看着孩子在搏斗中被撕成碎片,这些虽然残忍但为了儿子能当上狼王,必须要在战斗中磨练意志,紫岚的爱无形,却让我看到一个母亲的高大与光辉!
看了紫岚,我想起了蚕宝宝的伟大,壮烈的一生。窸窸窣窣,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蚕宝宝都在不停吃桑叶,绝不是为了自己,同时也让我见证了“蚕食”的威力,吃饱了,便努力爬到了高处,在经过一段时间后,终于裹成了蚕茧,看着密密缠绕的丝线,“作茧自缚”的意义有了更好地诠释,--大爱无疆。它终于破茧而出却是迎来了下一次的毁灭,拼尽全力,产了卵,就已经奄奄一息了,这就是母爱!--世间大爱唯母爱矣。
此恩何以报,唯有成佛度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