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读了《格列佛游记》。
这本书是英国著名的小说家,斯诺福特写的,这讲述的是格列佛到了四个神奇的国家,分别为大人国,小人国,飞岛国,慧骃国进行游玩故事。
首先是故事情节。这实在太大胆了,小说里的格列佛来到各种奇怪的地方,有比自己大12倍巨人国。小12倍的小人国。和在天空上的飞岛国以及马成为社会领导者的慧骃国。这些无不表明作者想象大胆。
其次,就是描绘各国君王的特点。小人国王虚伪,是一个昏君,还是一个战争贩子。大人国王的统治似乎很像社会主义,而他是一个仁慈,聪明的君王。飞岛国君是一个只了解数学,音乐的国王。慧骃国,是一个仁慈的国家,在那里,格列佛没看到君王,因为,那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斯诺福特是一名讽刺作家。他那些描写不可思议的事情实际上是对英国政府讽刺。比如,小人国王,攻击另外一个小人国表示了当时英国战争贩子讽刺。以及在巫师岛,格列佛发现历史和历史学者的写下来的很不一样。这是对当时英国学者讽刺。
这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