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武士》是英国作家艾琳·亨特写的一篇长篇小说,内收留惊险刺激。主要讲的是一只名叫拉斯特的宠物猫,由于一场梦恍模糊惚走到了森林里,碰到了轻蔑他的灰爪,为了维护尊严,他和灰爪大打出手,之后又结识了雷祖族长蓝星,并应邀加入了雷祖,有幸成为了蓝星的门徒,起名火爪。经由几番磨练,他成为了一名勇敢的猫武士——火心。在蓝星去世后,他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率领猫武士们赶走了危害森林的血族,终极成为了一位伟大的族长——火星。
这部小说看似是一部平凡的动物小说,实在里面蕴含着丰硕的知识和道理,不仅丰硕了我的学校糊口,还让我学习到了许多优良品质。其中我最喜欢的片断是《猫武士3》中火心为了救他的师傅蓝星,奋不顾生,同虎掌斗志斗勇,成功揭开了虎掌的真实面目;而在《猫武士5》中,迅爪和亮爪因为不服蓝星不给他们晋生为武士而独自外出寻找森林魔鬼以证实自己的实力。结果迅爪被森林魔鬼残忍地杀害了,亮爪落下了终身残疾。当亮爪从鬼门关捡回性命后,云尾仍旧对她不离不弃,悉心照料。
作家艾琳亨特展开丰硕的想象,用细腻的笔触刻画出了火星、蓝星以及其他武士的品质:情谊、忠诚和勇敢。从一个个跌宕放诞起伏,令人着迷的故事中,我熟悉了智慧负责的蓝星,睿智勇敢的火星……他们勇敢、正义、傲雪欺霜,他们爱护身边的同伴,有着坚强的意志、拥有共同的信奉。从这些猫武士身上,我更深的懂得了什么是忠诚,什么是勇敢,什么是情谊,什么是责任……动物的世界尚且如斯,我们人类就更应该将夸姣的东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