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小学生读后感
嗨,大伙好,我刚刚读完一本名叫《大脚丫跳芭蕾》的故事,下面我来给你容易讲讲。再给你说说道理。
从前,有一个叫贝琳达的女生,她特别喜欢跳芭蕾舞,而选拔会的评委嫌她脚太大拒绝了看她的表演,她只好放弃跳舞,找了一份餐饮店的工作,她也非常喜欢餐饮店的老板和客人。可是,她还是常常怀念跳舞。有一天,餐饮店里来了一个乐团,在他们的美妙的音乐,贝琳达不由自主的跳起舞来。在老板的邀请下,贝琳达开始为餐饮店的客人跳舞。她跳的美级了,餐饮店的客人愈加多。连大都会芭蕾舞团的指挥都来看她跳舞了,并被她感动了。贝琳达终于又回到了舞台,开始为更多人跳舞。贝琳达非常快乐,至于那些评委如何说,她一点也不在乎。······这篇文章告诉大家:不要以貌取人。
教你写读后感: 小学生名著水浒传读书心得(一篇)
《水浒传》——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讲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汉从聚义梁山,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全书给我的印象只有俩字:“忠”“义”。
忠,即是对自己的祖国,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尽心竭力。
宋江在种种威逼利诱之下,仍然对自己的祖国忠心耿耿,这是对国的忠;林冲的妻子在林冲被逼上梁山之后,对高俅之子的凌辱,宁死不屈,最终上吊自杀,这是对夫的忠??而在如今,想做到“忠”很容易,相反,想做到“义”确是难上加难。
一个“义”字,包括了太多的内容:《水浒传》中的一百零八好汉,他们为兄弟,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就只为了一个"义"字;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这也只为一个"义"字??由此可见,一个"义"字虽然只有三笔,有时却要用一个人的生命去写。在现实生活中,给人让座几乎谁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于危难之中却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因为它需要有相当的勇气,甚至是一命换一命的决心。
义,可以解释为正义。一个具有强烈正义感的人,就是一个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舍生取义,难道是他们不怕死吗?不!他们是为了正义,为了真理而奋不顾身,因为强烈的正义感清楚地告诉他们,什么是不该做的,什么是值得用生命去奋斗的。一个没有正义感的人,是不会理解这些的。因为他的正义感已被麻木所吞噬,奋斗的激情已经被冻结,他的灵魂被社会中一些丑恶的东西同化了。
我还清楚地记得水浒英雄中有一位黑大汉,他生性鲁莽,性情暴躁,经常为小事与他人发生冲突,甚至搞出人命案,但他却能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令那些丧尽天良的家伙们闻风丧胆。在现实生活中,虽然没有这样惊心动魄的大事发生,但"义"字却渗透着我们的生活,对朋友讲义气,是小义;对素不相识的人或事物也用一种正义的眼光去看待,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大义。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大义的民族,当日本侵华,多少义气凛然的革命烈士,用他们的满腔热血,誓死不屈,才成就了今日蒸蒸日上的祖国!刘胡兰的义举,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这些都是炎黄子孙大义的延续,是中国历史上挥之不去的光辉。
我们身为炎黄子孙,也理应当继承大义的光辉,继续照亮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