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的塑像,高高的耸立在城市的上空。他身上贴着金叶子,蓝宝石是他的眼睛,一颗红宝石嵌在剑柄上闪闪发光。孩子们很喜欢快乐王子,说他像天使。母亲常教育儿女说,要向快乐王子那样快乐自信的生活。
一天有一只小燕子晚上发现王子竟然在流泪,便询问王子的心事。
王子说“我活着的时候生活得很快乐,现在我看到了凶恶和穷苦就忍不住哭了。
你看,有位女裁缝的孩子正在发烧,她没有钱给他治,你把剑柄上的宝石送给她吧。
晚上王子让燕子把他的左眼给阁楼上正在写书的穷学生,他可以用这块宝石换点钱。
燕子陪着王子,给他讲了很多它的见闻。王子知道了人间还有可怜的人,于是他让燕子把他身上的金叶子啄下来,送给穷人和孩子们。
天气越来越寒冷,燕子舍不离开王子。有一天,他向王子告别,说完,就跌在了王子的脚下。它被冻死了。
这时,王子塑像的内部响起了爆裂声,这是他的心裂成的两半。王子塑像破烂不堪,人们把塑像推倒,融化掉了。
上帝认为他们是最珍贵的宝贝,便派使者把它们带回了天堂。
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的道理是:如果有人遇到了困难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所能的帮助他们,这样我们才能得到快乐。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简爱读书心得
简爱生存在一个父母双亡,吃苦耐劳的环境下,从小就受着与别人不一样的遭遇,姨妈的嫌弃,表姐的看不起……这是对一个孩子的尊严的无情践踏,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遭遇。她在洛任德学校对好友海伦伯恩斯这样说道:“当我们无缘无故挨打的时候,我们应狠狠地回击;教训教训打我们的那个人,叫他永远不敢再这样打人。”在罗切斯特的面前,她从不感到自卑,反而认为他们是平等的。不应该因为她是仆人,而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也正因为她的正直,高尚,纯洁,善良,心灵没有受到世俗社会的污染,使得罗切斯特为之而震撼,并把她看做了一个可以和自己在精神上平等交谈的人,并且慢慢地深深喜欢上了她。他的真心,让她感动,她接受了他。而当他们结婚的那一天,简爱知道了罗切斯特已有妻子时,她觉得自己必须要离开,她这样讲,“我要遵从上帝颁发世人认可的法律,我要坚守住我在清醒时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疯狂时所接受的原则”,“我要牢牢守住这个立场”。这是简爱告诉罗切斯特她必须离开的理由,但是从内心讲,更深一层的东西是简爱意识到自己受到了欺骗,她的自尊心受到了无情的践踏,因为她深爱着罗切斯特,当简爱回到特恩费得的时候,庄园如同梦境中的一样付之一炬了;来到枫丹,她终究选择同双目失明、一手残废的罗切斯特相拥此生。虽然圣约翰是个“个子高高,金发碧眼的美男子”,简爱却断然选择了真爱。这也是简爱独立的个性。
对简爱,我有的是欣赏和赞美。她追求独立的人格,追求男女之间精神的平等。虽经历不幸却热爱生活,并把爱带给每个需要她的人。为了自己的爱的信念,平等的真实纯洁的爱,甚至毅然放弃渴望以久的唾手可得的爱情,并最终也自己的爱人实现了精神上的平等,简爱的一生,虽谈不上轰轰烈烈,但却是平凡而不平庸。在我心中,简爱就像一个充满智慧、充满爱心并努力使自己生命得到最大张扬的精灵。她的生命,有如彗星的闪亮和美丽。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简爱》读书心得范本
暑假,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简爱》
简爱是一个孤儿,但她善良完美,勇于抗争,能勇敢地追求自我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即使最终爱德华一无所有,但她仍无怨无悔地陪在他身边,她的品质深深打动了我。
简爱的母亲也是一名勇于追求自我感情的人,身为富家小姐的她,不顾他人的反对,嫁给了一位穷牧师,而简爱一岁时,父母去世,父亲的亲人也杳无音讯,简爱在舅妈家生活,受尽虐待,我还在傻傻的认为,她会找到父亲的亲人,从此无忧无虑,但命运不愿就这样放过她,她被送进了学校,学校没有好的食物,没有好的环境,但即使这样,她也学会了很多,在这所学校,待了八年,她最终离开了,成为了家庭教师,对主人罗切斯特产生了爱慕之情,当罗切斯特向简爱求婚时,我认为一切都要结束的时候,他们会一向幸福的时候,罗切斯特竟然已有妻室,简爱不愿做世人所唾弃的小三,坚定地离开了她深爱的罗切斯特,但她怎样忘得了罗切斯特呢?她放弃了巨额财产,回到了桑菲尔德,原先的豪宅变成了一片废墟,原先的罗切斯特,双目失明,脚也废了,但她无怨无悔。
原先,她什么都没有,之后,她有了罗切斯特,她本来能够不管不问,和罗切斯特在一齐,但这样做,简爱就不是简爱了,她无才无貌,自尊心极强,不会违背自我的良知和罗切斯特在一齐,而罗切斯特恰恰爱她这一点,如果简爱不走,他们也不会像这样幸福。
简爱的命运一波三折,从红房子到学校,从学校到桑菲尔德,从桑菲尔德到一片废墟,如果是我们,早就精神崩溃了吧,更谈不上自强了,所以我们要学习简爱的高尚品质,不能怨天尤人。
我们要自强自立,自尊自爱,不能因为一点点小挫折就悲痛,不能因为一点点小困难就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