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告诉我们对人要真诚、诚实,要守信用,说到做到。
书中的一个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一天,孔子在外郊游,他看见两个孩子在谈中午的太阳离我们近还是早上的近,孔子因为实在不知道这个问题而被人笑话,但他还是说了诚实的话。
一个小男孩在别人的车上乱划,被发现后,小男孩敢于认错,做好了几只小船,到每家每户去向司机道歉,使刚刚生气的车主露出了宽容的笑容。
一个老爹的儿子在卖船时欠了八十万元,为了诚信,老爹决定还掉这些钱。他每天不停地做工、挣钱,无论多么劳累,始终把诚信放在首位,最终终于把八十万元归还了。
孔子、小男孩、替子还债的诚信老爹诚实、守信、说到做到,他们的精神难道不是我们浙江人的最好体现吗?作为小浙江人,我也将向他们一样,从小不撒谎,做一个诚实、守信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