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鼹鼠的月亮河读书心得
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鼹鼠的月亮河》的书,我觉的这本书十分有趣、十分幽默。
它主要讲的是:在美丽双偏僻的月亮河那里,住着鼹鼠米先生一家。他家有九个孩子,第九个孩子米加和它的哥哥姐姐都不一样,他全身都是黑色的,白天睡觉,晚上醒来,不喜欢挖掘,喜欢发明有一些有创意的东西,帮助刺猬发明了搬运机…(.)
一天晚上,他遇见另一只鼹鼠尼里,于是他决定为她做个鼹鼠洗衣机,因为材料不够,所以他去了城里赚钱,遇到了可爱的魔法师咕哩咕,跟他学魔法,一起演出赚钱。一次咕哩咕失手把他变成了一只乌鸦,米加开始了乌鸦的生活,他帮助乌鸦们挖地洞抵御老鹰铁嘴。咕哩咕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魔法书,把自己变到了米加住的乌鸦坡那里寻找米加,把老鹰铁嘴变成小鸡。最后米加回到了月亮河,造出了洗衣机并送给尼里。
我们应该像米加一样去追求我们兴趣和职业。在这一路上,米加不管怎样都跟着咕哩咕认真学魔法并学的很出色。他也很关心朋友,乐意帮助朋友,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在他成长的
路上,爱与宽容处处陪伴着他……
我想,我们应该要关爱、宽容别人,坚强、勇敢的向前!
今日读后感: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书心得(篇五)
什么是爱情?爱情与婚姻是并存的吗?现代人也许早已不再对这样的问题抱有纠结之心了,在我看来,现代人的爱情观和婚姻观就像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一样存在一定的问题。
《红玫瑰与白玫瑰》里有这样一段最为经典的语录:“一个男人的一辈子都有这样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了,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而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成了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这在我看就是一句话:对于男人来说,得不到的永远是的,得到了的永远不会珍惜。其实这句话对所有人都通用。这也许就是什么初恋情人是一生中最令人怀念与惦记的。
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他会认真的爱,然而他要的不仅仅是华美的过程,还有那圆满的结局;如果有这么一个人,在他的心里只有朱砂痣而没有蚊子血,只有“床前明月光”而没有饭黏子;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他有过红玫瑰和白玫瑰,但在彼此相守的时光里,他的心头里只盛开着你的那一朵花;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他拥有你后,你就是他生命里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人,那该有多好啊!
事实上每个女人都渴望爱情,但并不是每一段爱情都会有好的结果。每个女人都渴望经历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但这样的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遇到。每个女人都希望成为公主,成为男人生命里的朱砂痣或者是“床前明月光”。然而,这一切一切的前提是我们要学会如何去爱自己,因为我们只有懂得如何自爱才有资格去爱别人。
现在我们动不动就把“累觉不爱”这类词挂在嘴里,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就像佟振保和王娇蕊、孟烟鹂一样,不懂得如何去爱自己和别人,不懂得如何去经营婚姻。有人曾说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到对的人,是种幸福!在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遇到错的人,是种荒唐!在对的时间、错的地点,遇到对的人,是种巧合!在错的时间、对的地点,遇到错的人,是种感伤!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到错的人,是种心酸!在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遇到对的人,是种遗憾!他们不知道他们对于彼此来说是否在对的时间里、对的地点遇见对的人,但我们可以从他们之间的结局看到的出他们并没有在对的时间里、对的地点遇见彼此,然而令人觉得欣慰的是王娇蕊在离开佟振保后在对的时间里、对的地点遇见了她生命里那个对的人。
其实爱情不是简单的加减乘除,并不是1+1=2。它不会因为你付出了许多而偏心于你,让你得到相对应的感情。这一切的前提是彼此相爱,如若那人不喜欢你,你再与他纠缠在一起的话,最后受到伤害最深的只会是自己。
若相爱请深爱,否则请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