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目送》心中一种淡淡的凄凉,是呀,人生走到这样的年龄阶段,四顾苍茫,唯有目送。
人在天地之间终究是无所凭依的孤独。你真能面对生老病死,就真的明白,在这世间,没有什么可以附着依托。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读到此处,想想无法照顾不在自己身边的父母,一种歉意顿时心生。能够目送是一种幸福,有归期的目送更是一种期待。
目送读幼儿园中班的孩子进入教室,孩子此时尚小,扯扯你的衣角,几次回眸对母亲的依恋尚存。孩子终究要长大,终会离开我们的怀抱,也会在我们的目送中渐行渐远。久居他处,每次回家,父母都送我们到村口,爸妈目送我们,我们也目送爸妈,亲情就在这泪眼婆娑中升华浓郁。
好在,我们这是一种循环往复的目送,有爸妈在,家就在,目送就有期待。或许,我们不应有太多的伤感,事物都有其存在发展的必然,生老病死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客观,乐观一些,珍惜当下,人总归还是要多往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