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暑假里,我读了很多我喜爱的书籍,可是唯有一本是我的最爱,那就是《双面猎犬》。要是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它,那么你就听听我的原因吧!
这本书告诉了我一个让我特别感动的故事,在高远的日曲卡雪山里,有一只名为洛夏的猎犬,和一只叫达维亚的母豺意外的走在了一起,它们生下了一个儿子,就是本书的主角——白眉儿。可是,达维娅在产后不久就死了,白眉儿一度成了苦豺。在寒冷的冬天,由于没有充裕的食物,没有温暖的窝,它早已骨瘦如材,但是,它从来到这个世界起就是在苦水中泡大的,所以,这一切并没有使它对生活有所放弃,因为它是优秀猎狗和母豺的后代,优势明显,这也引起了豺王夏索尔的猜疑和妒忌,几次三番想陷害它。可白眉儿都凭着优秀的身体素质和高超的狩猎技巧,一次次化险为夷。但是最终它还是掉进了夏索尔的圈套被逐出了豺群。后来,它因为吃了人的食物,成为了猎户寨的猎狗。开始人们并不信任白眉儿,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历经了苦难最后终于取得人类的信任,终于在农庄里当了一条重视的好狗,也开始了辉煌的猎狗生涯...
这是一本非常精彩的小说,它告诉了我们,不幸的童年往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一份汗水一份收获。白眉儿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明日的幸福和安宁。所以,我们一定要发愤图强,像白眉儿一样,不怕命运的枷锁,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