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寒假,我读了本叫做《秘密花园》的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玛丽的小姑娘和一个叫狄肯的小男孩开辟秘密花园的故事。
玛丽是个脾气很犟,长相丑陋,人见人厌的小姑娘。一场瘟疫夺去了她父母的生命,她被送往远在英国的姑父克拉文的庄园。性格乖戾的她变得郁郁寡欢,庄园里的小鸟做了她的好朋友并帮助她找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她在狄肯的帮助下,使荒芜的花园重现生机。更为可贵的是,她不仅使失去生活信心的表弟恢复了希望,还帮他站立起来,使他们父子团圆。
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可贵,友谊可以改变一切,甚至是自己的人生。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能开心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热门读后感: 白鹿原读书心得(经典版)
我以前看过这本书但忘记了很多,这次又重新看一遍,我非常喜欢看接地气的书,此书就是描写原上普普通通的人,特别是对男女之间的关系描写得很生动,我没有感觉不好意思就像人们吃饭一样的平常,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作者笔下的各种各样的人物,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怎么就从女权演变成男权,众所周知这虽然与男女的身体构造体能~~有关,但这其中不乏女人自己瞧不起自己有关呢?
我始终疑惑为什么女人自己都要重男轻女呢?纵观我的母辈为什么要轻贱自己,还要连身边的至亲至爱一起轻贱呢?是几千年的文化底蕴所致还是言传身教不得而知。
不仅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这样,社会妇女地位不能提高与女性自身有百分百的关系,女人一边口口声声讨伐要提高地位,一边所作所为又是~~,我就不明白了,真想跳进老祖宗的脑袋里一探究竟,其实还是自己自轻自贱导致问题根本,这男尊女卑的格局何止白鹿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