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红岩》读书心得范本
人们常把梅花看做美好情操的象征。她美丽、芳香、更能斗风寒、傲霜雪,有坚强不屈的性格。“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它哪里只是叫人喜爱,简直让人肃然起敬!梅花给人以力量。当人们在隆冬里看见点点红梅,便似乎听到“春天就要来啦”的叫喊。他鼓舞人战胜严寒,去迎接春天。每当看到红梅,我就想起《红岩》这本书,想起那些像红梅一样的革命先烈们。
给如今,我们生活在美好的环境中,远离了战争与硝烟,迎接我们的是美好的明天。每当我们在假期里愉快地玩耍时;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时;在校园里认真地学习时,我们是否知道这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用自己那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如果没有他们,那么,可能现在,我们还处于战争之中。
可有些人却抱怨着这个社会,希望不劳而获。学生们一天到晚抱怨作业多,我们有什么权利不努力学习呢?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本就是我们的责任!有这些抱怨的时间,还不如花在学习上!
我们永远也不能够忘记他们!我为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爱国的革命先烈们而感到自豪。我们要像他们那样不怕苦、不怕累,刻苦学习、努力奋斗,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读书心得范本: 《青鸟》读后感(经典版)
《青鸟》这本书既是话剧又是书本,有时候我们读着它都能想象到那么美丽的景象,那要是看着就无可比拟了吧。
这本书文字生动美丽,一句接着上一句就是在一小段话里精挑细选也找不出一丁点瑕疵。在这本书里巧妙引用了许多的修辞手法把人物角色描写的活灵活现,读起来就像一现册场写真。收集的好词好句也让我的作文更上一层楼。这本书不仅仅有好句子,也有对我来说新颖的字词,让我带看书的同时也学习、认识到了我没有见过和生疏的词语。使我知道了更多类型的四字词。有些词语我会尝试联系上下文知道它的意思,也让我对这一方面更加熟悉。看书又学习,这本书就变成了我们学习的工具。
这本书叙述的故事虽然不是一场真真正正的经历,但也栩栩如生。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都没有草草结束,作者把每件事的经过都写得详详细细。这本书充满了正能量,每一章都包含了许多的可贵品质,书本里的两位小主人公有一群朋友,而他们的领头人——光他总是能带领大家走出险境,它们中有人心含恶念,有人心胸宽广,有人精忠为主。就是他们上演了一个时而美好,时而悲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