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时候,接到了学校招生就业处的电话,准确来说x是x大学招生就业处,因为我早已经不属于那里,问我是不是在xx上班,我说是的。遂又入睡,梦中我又回到了这里,我走在三里屯的桥上,看着夕阳下的交通局大楼,坐在图书馆的椅子上又翻起了余秋雨,坐在五行门下,又或者是坐在操场的草地上时。我都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我已经不再是名学生了,我不再属于这里,但是我走的很轻快,坐的很柔软,我看着经过身边的一个个,好想拿着书跟他们一起去教室,再听一节课,不,我想听两节,三节,我想一直听下去,好想。
我或许也已经不再青春。我的黄金时代或许也已经过去。如果说唯一不会后悔的事情,那就是这几天疯狂的去读书,在别人用来打游戏谈恋爱的时间去读书。如果说,还能再来一次的话,不,还是不要这么去说了,青春不会再来一次,时光已逝永不回,往事不可追。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槌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槌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槌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