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春天?春天是寂静的?刚刚看到这个题目,我便起了疑惑,春天为何是寂静的?我带着疑惑翻开了书。
“春天的时候,烂漫的山花像白色的云朵一样,漂浮的原野上。秋天的时候,色彩斑斓的橡树,桦树,枫树掺杂在绿色的灌木里,好像跳跃的火焰。狐狸在山间鸣叫,小鹿在田野中奔跑,树林在晨雾里若隐若现。”看到这,我不禁浮想联翩,这们美丽的画面犹如人间仙境一般。
可是,好景不长,后面小镇竟然突然染上了一中疾病,一瞬间,民不聊生,一片死迹。这罪魁祸首到底是什么?这一个恐怖的恶魔正在悄悄的靠近人们,将了一个又一个不幸带到人间……
看完之后我发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人们自己。人们无限制的滥用化学物品,对环境,对植物,对许多动物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现在的科技发展迅速。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有利必有弊。这些科技的发明无疑给环境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向火箭,火箭所燃烧而造成的烟气给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汽车。排放的尾气也是得空气造成污染,而现在人们过度的砍伐树木无法让树木净化空气。这相当于是在慢性自杀。
本书记载了人们为了保护树木运用了DDT。化学物品和杀虫剂来使得树木不被破坏,可是要从另一方面想。这杀虫剂毕竟也是化学物品,体内含有毒物质,如此一来,大量使用这种化学物品,则会使得许多动物死亡。因为杀虫剂一旦使用起来,将会毒剂将会散落在土地上,使得许多昆虫因此灭亡,而许多鸟类会误食下这种带有毒剂的昆虫,因此才会使得大量鸟类死亡。
人们应该反思自己的种种行为,人们为了自己的贪利肆意捕杀动物,从来不考虑后果,从而使得环境受到极大的迫害,地球母亲做出了反击。使得人人们迎来灭顶之灾。
所以想要解决好昆虫问题,我们就要学会和其他生物一起共享这个地球家园,在人与自然之间建立一种和谐共处的方式与大自然共同相存。
美国雷切尔·卡森写的《寂静的春天》无疑是给了人类一个重大的提醒,要告诉我们要学会与大自然共同存亡,寻找一种和谐相处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