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优秀作文。
我们在今天学习了第二单元第二课《狼牙山五壮士》。第二单元学习的内容是关于中国红军抗日的惨烈故事和在中国近代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而今天学习的《狼牙山五壮士》,可以算得上最感人的故事。
我在课文中认识了五位英勇无畏的壮士,他们分别是班长马宝玉,副班长葛振林,战士宋学义和两个小战士胡福才、胡福林。他们的任务是掩护群众和连队主力转移。但紧追而来的敌人像疯狗般紧咬着部队的大腿不放。为了拖住敌人,五位壮士一边痛击追上来的敌人一般引诱敌人进入狼牙山。
他们利用地形一次又一次地把敌人打退。马宝玉非常冷静沉着地指挥战斗,为了不浪费子弹,让子弹打得更准。
葛振林的做法和马宝玉截然相反,每开一枪总要吼一声,他也像一条狗,日寇冲他咬去,他就百倍奉还。
宋学义扔手榴弹,这手榴弹带走的不单单是敌人的几条人命,更是对日寇的恨。
两个和我们年纪不相上下的小战士全神贯注地射击,好像丝毫没把班长马宝玉的话听进去。
子弹打在日寇身上,五位壮士仍然无法高兴。因为小小的枪口和子弹装不下那些无辜老百姓的生命,也装不下中华人民对日寇的痛恨。
在山路上,躺着横七竖八的尸体,这些尸体见证了五位壮士的反击。五位壮士为了不拖累大部队,决定把敌人引上巨鹿棋盘陀。当五位战士踏上这条路,就表示这里会变成日寇的乱葬场,也注定了五位壮士的结局。
五位壮士子弹打完了,就捡起石头向敌人扔去。他们宁愿战斗到山顶上没有一块石头,也绝不愿被日寇抓去羞辱、折磨,然后被一把手枪处决——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可耻行为。
他们扔了最后一颗手榴弹,他们砸了敌人的枪,他们露出了胜利的笑容。他们从山上一跃而下。他们将永远成为英雄。五位英雄累了,马宝玉、胡福才和胡德林在山下永远地睡着了,葛振林和宋学义躺下来休息了。
五位壮士不仅体现出了对日本帝国主义的恨,和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与忠诚。
看完这篇课文,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更要记住这段血雨腥风的国耻,也要珍惜我们如今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