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名:《元妃省亲二府大忙〉〉
好词:庆贺、惶惶不安、报喜、谢恩、曲径通幽、有凤来仪、蓼汀花溆、蘅芜清芬、沁芳、龙旌凤沙、灯火辉煌、花彩缤纷、太平景象、富贵风流、感慨万千、强忍悲伤、筋疲力竭、拉扯、封锢、清幽、缀锦楼、多愁多病、爱不释手、倾国倾城、满脸通红
好句:
1、贾府上下不知凶吉,都惶惶不安。
2、贾政带领一班人进园观看,把宝玉也带上了,想试试他的才能。
好段;1、元妃更衣后进入园中,只见灯火辉煌,彩花缤纷,说不尽的太平景象,富贵风流。
2、元妃非常欣慰,又叫宝玉、宝钗、黛玉和各姐妹各赋诗一首。
读后感;
大小姐元妃晋封为凤藻宫尚书,加封贤德妃。那场面,真隆重呀!各个贾府里的人从上忙到下,为接元春元妃小姐。
[读书心得借鉴] 把信送给加西亚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把信送给加西亚》这个送信的传奇故事,主要是它倡导了对工作的勤勉敬业精神。通过学习这本书我明白了人类社会最基本的行为法则,那就是:“只有投入才有回报,只有忠诚才有信任,只有主动才能有创新,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从书中,我们知道,要想干成一件事,出色地去完成它,除了具有主动性,忠诚度与责任感外,还必须要专注地盯住此事,锁定目标,认识这就是命令,必须完成。从罗文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两点:一是服从,二是信仰,就是这两点支撑了他。服从是因为他本身是一名士兵,军队严明的纪律深入他的骨髓,让他有动力和基础完成这个任务,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最后成功地把信交到了加西亚将军手中并带回了非常宝贵的资料。整个送信过程充满了艰辛和危险,但在罗文中尉迫切希望完成任务的心中,却有着绝对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如果罗文一味抱怨领导交给的工作难度大,对领导的决定似是而非,没有敬业精神,他就不会积极主动去把信送给加西亚。
要想在工作中成就一番事业,就需要勤勉敬业。要做到勤勉敬业,首先要从心理上树立自信心,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才能丰富知识,掌握更多的机会,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培养高尚情操,才能超越自己,反省自我,改掉一些抱怨,积极主动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文中提到了很多让我们如何树立信心,如何找到方法,便于自己提高,做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责任,加强自己的修身,专业素质的提高,需要我们阅读更多的文章。做一个现代的“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