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柳林风声》读书笔记壹篇
今天我终于看完了《柳林风声》这本书,这本书写了好心的老鼠、鼹鼠和獾一起帮助癞蟆的故事。我最喜欢这上面的獾因为他聪明能干,还特别愿意帮助别人。
獾在《柳林风声》这本书中享受着大多数动物的敬重,同时也和部分动物有敌意。他聪明能干而且特别愿意帮助别人,朋友吗要是碰到了麻烦,都愿意去野森林找他,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蛤蟆的父亲去世前,将自己家族的秘密告诉了獾而不是自己的儿子也证明了别人对獾信任。这只老獾也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喜欢交际只有他乐意时才会出现。这就是獾,他既让动物们敬重,又让动物们有些畏惧他。
《柳林风声》这本书使我明白了知错就改的道理,还让我感受到友情的珍贵。
2022读后感推荐 关于哈姆雷特读书笔记大全(篇三)
故事发生在艾尔西诺。
丹麦王子哈姆莱特的父亲死后,他见到叔父篡夺王位并与母亲匆匆结婚,满朝文武向叔父献媚,他感到深深的痛苦。这时,父亲鬼魂出现,告诉他自己实际上是被自己的兄弟所谋杀。哈姆雷特就开始了他的复仇计划。
读到这我认为哈姆雷特是个坚强的人,父亲死后,他没有一蹶不振,反而坚定了他复仇的决心。王子为了证实鬼魂的话和逃避仇人的监视,假装精神失常。他的叔父对此十分怀疑,就派哈姆莱特的两个老同学和御前大臣波洛涅斯的女儿奥菲利娅——他的情人去试探他,这都被哈姆莱特一一识破了。为了证实鬼魂的话,哈姆莱特安排了一场戏,剧情与其父被谋杀的情形十分相似。这时他的叔父惊惶失措,因而暴露了自己。利用一场戏剧,哈姆雷特确定了鬼魂的话是真实的。他的复仇心理咨询也就随之愈强。
这时,王后受其夫指示,找王子谈话。在和母亲的谈话中,哈姆雷特用极其犀利的话语责备她。“你不觉得惭愧吗?要是地狱中的孽火可以在一个中年妇人的骨髓里煽起了蠢动,那么在青春的烈焰中,让贞操像蜡一样融化了吧。当无法阻遏的情欲大举进攻的时候,用不着喊什么羞耻了,因为霜雪都会自动燃烧,理智都会做情欲的奴隶呢。”“这样一种行为,简直使盟约成为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神圣的婚礼变成一串谵妄的狂言;苍天的脸上也为它带上羞色,大地因为痛心这样的行为,也罩上满面的愁容,好像世界末日就要到来一般。”这些话使王后感到无比的羞耻,就像一把剑把她的心劈成了两半。
同时,哈姆雷特刺死了帷幕后偷听的波洛涅斯。波洛涅斯是个阿谀奉承的人,只知道向王上谄媚。现在死了也是罪有应得,但是这却给了他的叔父一个放逐他的借口,他决心除掉哈姆莱特,设计派他出使英国,以便并想借他人之手铲除哈姆雷特。但这一阴谋也被王子识破,他中途折回丹麦。
他的叔父又生一计,让御前大臣之子雷欧提斯与王子比剑,暗中备下毒剑毒酒。比赛中,哈姆莱特被毒剑刺中,又用毒剑刺中了他的叔父和雷欧提斯,王后也因误饮毒酒身亡,四人同归于尽。哈姆莱特临死前嘱咐好友霍拉旭继续他未完成的事业。
哈姆雷特如此悲惨地死了,令人惋惜。如果他还在世的话,我相信他会成为一位贤明的君主。
在哈姆雷特的复仇过程中,有些遗憾的是奥菲利娅的死。哈姆雷特在这方面没有考虑周全,以致于奥菲利娅因为无法忍受失去父亲和爱人的痛苦而发疯,最终坠河身亡。
总而言之,在我心里,哈姆雷特是个英雄,是个不折不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