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字是《和乌鸦做邻居》。这本书共分为了好几个小故事。这个故事让我印象比较深的分别是:雄鹰金闪子被摔死的”鹰“,撞笼的金雕。先说:雄鹰闪子。
这个故事主要是写:金闪子是一只雄鹰,一家人快乐的生活着,可是有一天一条眼镜蛇把它的妻子吃了。在一次打斗中,他意外的发现了那条蛇。可是那条蛇很聪明,当老鹰扑向它的时候,它反到把老鹰按在地上,并用身体一圈一圈把它捆起来。使它无法呼吸。在生命垂危时一只鹰来帮助了,救了它的命!它们共同分享了这顿美餐。以后它们共住一个地盘。忽然来了一只雌鹰,它选择了金闪子。它在求偶时它们并没有打架,而是比划着给雌鹰看!
我的感受是,动物在危险地时候也都会互相帮助,我们也要像它们学习!互相帮助在生活中避免不了会有小摩擦!不一定用暴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