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启示读后感。
书是我的伙伴,是我的精神食粮,学完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当我一遍又一遍地朗读着这句话时,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慨:那么微不足道的水滴竟然可以把坚硬无比的石头滴穿个大洞,真是不可思议啊!
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这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深深地感动着我,鼓舞着我。他们就是靠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着心中的理想而奋斗,最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fw76.CoM
学完这篇课文,我不禁联想到我自己。记得刚开始学习毛笔字时,老师只是教我们如何握笔,然后让我们反反复复地练习横和竖。因为我的握笔姿势不是很正确,所以我写的横竖总是歪歪扭扭的,可是和我一起练习的王思慧、张溪若都考到六级了,而我才考到四级,我开始着急起来,恨不得马上考到十级,超过她们。可越想快就越快不起来,就在我想放弃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毛笔字并非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要静下心来,现在正是考验你毅力的时候了。你看,好多书法家的成功不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吗?”我听了立刻茅塞顿开,像拨开云雾见到了青天,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书法之路!3年,无论严寒酷暑,无论节假日或双休,我每天都会抽出一小时来练习书法。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丰收的喜悦,如今我顺利地通过了书法七级,正在向第八级进军呢!看,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是坚持让我在书法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我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虽然充满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拥有顽强的力量,拥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坚持、踏实、勇敢地走好每一步就一定能看见心中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