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通过学校的好书推荐活动看了这本很感人的《五四班的新老师》。
这个故事发生在类思小学,学校里有一个很牛的班级,全校闻名,这个班被称为孙猴子一四班、吊车尾二四班、恐怖片三四班、非凡的四四班。五年级,这个五四班换了一位新班主任,名叫苗绿鸣。绿绿老师决心要整顿五四班。他不会放弃他的学生,就像他自己所说的,不管是聪明的鸟儿还是笨蛋鸟儿,不管是美丽的鸟儿还是丑八怪鸟儿,都有飞翔的权利,所以他新立了三条班规,用各种方法,把调皮的学生们治理的有条有序,用五张大菠萝纸换取食品和精致的文具。还差点让自己破了产。
绿绿老师啊!你一心一意为学生着想打动了我,你一件件帮助学生的故事温暖了我,我想,其实每个老师都在为自己的学生默默地付出,辛勤的耕耘,把学生当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着我们,让我接受教育,茁壮成长,让坏学生变成好学生,让好学生更优秀。老师你的职业是多么神圣,您的精神是多么伟大,老师我爱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