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格林童话读后感之一
有个老人眼睛花,耳也聋了,双喜经常发抖。每当他吃饭时,常常把饭弄撒。儿子媳妇儿都嫌弃他,老人只好坐在角落上吃饭,还常常不让他吃饱。“读到这里,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嫌弃老人,因为:老人把他们养那么大,他们都不知道知恩图报。”老人很伤心,经常眼泪汪汪的看着桌子。
有一次,老人的手有发抖了,把碗摔碎了,儿媳妇见了,骂了他一顿,还给他做了个木碗,让他用这个木碗吃饭。孙子见了,也做了个木碗。父亲见了,问:“你在干嘛呢?”孙子答道:“我要做一个木碗,等我长大了,让爸爸妈妈用他吃饭。”读到这里,我觉得他的孙子很聪明,能够随机应变。儿子媳妇看了一会,便哭了起来,于是,他们便把老人接到桌子上,即使老人撒了什么,他们再也不说什么了。
读书心得范本: 《小学生之友》读书心得(一篇)
夜晚,皓月当空。我站在阳台上,细细品味着刚读完的《小学生之友》,心中回味无穷。
当我翻开小学生之友的第一面,它就像一块吸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本书内容丰富、绘画精致。每本书总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无限探索。一部分是:智慧魔法。我读了不少小学生之友的文章,什么奇奇怪博士破案,什么华罗庚的故事,什么,可我映象最深的还是里面陶卫东改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国一位残障教育家。她在19个月大时因为一次高烧而引致失明及失聪。后来籍着她的导师安·沙利文(AnneSullivan)的努力,使她学会说话,并开始和其他人沟通。并且毕业于哈佛大学
文章主要讲述了海伦·凯勒,一个又盲又聋的女子的成长经历,以及她的心路旅程。她的一生只有三天的光明,第一天:她要去看看那些给予过她帮助与关怀的人们,记住那些充满善意的眼睛,他们一定有着美好的心灵。
第二天:她要在黎明起身,去见证黑夜变成白昼的奇迹,那该是多么令人激动啊!
第三天:她将在忙碌中度过,她要亲自去体会那些劳动人民的快乐。
鼓舞和激励着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勇敢地面对生活的不幸。哪怕身有残疾,也身残志不残,战胜人生的一切困难。
海伦说过:“无论处于什么环境,都要不断努力。”这点我可是真切的看到过的,因为:在我小学时,学校要举行运动会,我同学刘欣报了一个自己喜爱的项目—女子800米竞赛,就在下午放学时,她独自一人在跑道练习,她跑啊跑,扑!她累得摔倒在地。开完运动会,她对我说:“我真的非常想放弃,但是我想到了海伦的那句“无论处于什么环境,都要不断努力。”,所以我就决定了,绝不认输!我要更加努力的跑,就站了起来继续跑,可我跑的过程中,还是一摔一起、一起一摔的,不知摔了多少回,最后我还是站了起来。虽然没有得到名次,可我努力过,重在参与嘛。”
人类的精神虽然远远超过了时空的限制,但无论在什么时代,自强不息、努力、毅力与勇气都是我们生存的基础。生理上的残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的“残疾”,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残疾。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勇敢地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与困难,努力去解决这些困难,只要把一个个困难决绝了以后,才可以迎来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热门读书心得】 《雷雨》读书心得一篇
一本好书,会让你感动,会让你有空灵飘逸感,会让你百看不厌,会让你捧腹大笑阅读作为人类最好的学习方式之一,自有书籍文字伊始,人类就在阅读中传承着文化,开启心智。而一些经典名著的阅读,更是人类思想文明的精华,值得后人去研究,发现。读后感栏目为您提供以下读后感,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蘩漪在《雷雨》中有些扎眼,但她浇不灭的热情和颗强悍的心让我喜欢她,尽管她的漂亮的心灵被环境窒息变成了乖戾,她不是所谓的“可爱”女性,她是辛竦的,尖锐的,有魅惑力的,甚至她就是所谓的魔。可能正因如此,我喜欢她,她为爱不惜一切,她的执着我从内心敬佩,他们都没错,他们只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可谁又能控制自己的感情呢?我渐渐开始发现或许是封建社会所谓的门当户对害了他们,或许当时朴大少爷娶了鲁侍萍,那么今天也就不会发生这一幕的哀嚎。
今天的社会布满着阳光,驱散了过去的阴霾,现在的天天对恋人都是幸福快乐的,因为彼此是自己的选择,我希望在今天的社会中不再会奏响雷雨天特有的隆隆乐奏,因为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世界。
看完故事,我很矛盾,我问很想知道这场悲剧谁是制造者?蘩漪吗?还是周朴园和鲁侍萍?可细细想想,他们又有什么错呢?
[优质读书心得] 新月集读书心得(一篇)
这个寒假在学校老师的推荐下,和孩子一起阅读了《新月集》,初次读时,觉得很浅显,就像一个个小故事,细细品味,它们几乎都含有哲理,诗集中采用了三重的叙述视角:孩子、母亲、诗人。每一首小诗都是一个纯粹视角,意境轻盈优美、文字新颖活泼,作者创作了一个如新月般晶莹秀美的儿童世界。读完给人以清新愉悦之感。仿佛对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
诗中写道:“孩子有成堆的黄金与珠子。但他们来到这世界上来却像一个乞丐。他所以这样假装了来,并不是没有缘故,这个可爱的小小的裸着身体的乞丐,所以装着完全无助的样子。便是想要乞求妈妈的爱和财富,只要孩子愿意,他此刻便可飞上天去,他所以不离开我们,并不是没有缘故。他爱把他的头倚在妈妈的胸间,他即使是一刻不见他也是不行的。”朴实的语言写出了孩子对妈妈深深的依恋和爱,妈妈对孩子亦是如此:我爱他并不是因为他好,只是因为他是我的小小的孩子,你如果把他的好处与坏处两两相权,你怎么会知道他是如何的可爱呢?当我必须责罚他的时候,他更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了。
此外《新月集》也描写了孩子们的世界:孩子们会集在无边天际的世界的海边,他们拿沙来建筑房屋,拿空贝壳来做游戏,他们把落叶编成了船,笑嘻嘻地把他们放到大海上。孩子们在世界的海边做他们的游戏……泰戈尔不拘一格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写出了孩子们新奇活泼的世界,勾起了人们对儿童生活的怀念和向往,把童真与母爱紧紧联系在一起,让我们看到了世间的美好。一个孩子如果离开了母亲的关心和呵护,那么他的童年就会黯然失色,而一个孩子如果没有幸福快乐的童年,会留下一生的缺憾。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说过: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泰戈尔认为:世界的本质就是爱,妇女和儿童是爱的化身,人类不灭,童心不灭,它会永运给人一种向善的力量,对于孩子们来说,童真是他们最大的武器,因为单纯美好,他们的世界总是那么纯粹,那么新奇有趣,充满着天马行空的想象。他们用充满善意的目光注视着未知的世界,用稚嫩的温暖的小手堆砌五彩斑斓的梦。而我们家长要做的就是保护好孩子那颗纯真的童心,守护好孩子内心的那块纯净之地,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更有底气的去拥抱这个世界!
愿我的孩子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能保有一颗纯真的童心。
[读书心得借鉴] 自然之道读书心得(一篇)
刚刚读完《自然之道》这篇课文,我合上书本,回忆着作者以及同伴救幼龟的情景,回忆着作者那句哲理般的话:人是万物之灵,然而,当人自作聪明时,一切都有可能走向反面……
这些幼龟原本可以不受任何伤害,一个个安然无恙的跑到海里,可正是因为作者和他的伙伴们不懂得生物界,打破了自然规律,才使大多数幼龟成为食肉鸟的美味佳肴。
这也如同我看过的一篇故事:在一个小村庄里,人们种的玉米长得很茂盛,因而引来了大群的猴子,它们常常偷吃庄稼,让村民们很苦恼,便把山上的金钱豹给引到山下来吃猴子。当猴子消灭后,金钱豹常常饿着肚子偷吃家禽。无奈的村民请来动物园长把金钱豹抓到了动物园中。结果又招来了梅花鹿,梅花鹿群种很多,眼看庄稼就要没有了,村长急中生智,让动物园里放到这儿一些金钱豹,就这样,村里终于恢复了正常的生态界。
世界是早已安排好的,我们可千万不要去破坏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