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伊索寓言》小学生读书笔记季度范文精选
是以简小而精炼的语言带给我们启示,比如说《狐狸与葡萄》这篇,是讲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讽刺了那些因办不成事,就借口时机尚未成熟,这是喜欢替自己找借口的人的写照。还有《口渴的乌鸦》这一篇,是讲一个乌鸦用智慧让他解决口渴,这讲,智慧往往比力气要更胜一筹。等等等。
这些启示,我们在生活中用会受益绯浅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的知识。这里讲过恶人,也讲过好人,讲过人的缺点,也讲过世界的美好,等等等。这些寓言虽然都是假的,但是生活中某些人的写照。《朋友与熊》这篇是告诉我们说,不能共患难的朋友不是真正的朋友,想想,在生活中,我们能不能保证能不能和朋友共患难。这里有教我们怎样做人处事的,讲了人的真善美,假恶丑。怎么做,看自己,看行动。
读完这本书,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一个好孩子,怎样处事,怎样把事做好。
这就是我读《伊索寓言》后的读书笔记了。
傅雷家书读书笔记摘抄及感悟摘抄
您是否正在为写感言而发愁呢?当我们面临一些重要的时刻时。感言最纯粹的目的就是表达我们内心的一些真实感受,感言最纯粹的目的就是表达我们内心的一些真实感受。以下“傅雷家书读书笔记摘抄及感悟摘抄”相关主题内容,为编辑收集并整理,如果您认为这篇文章值得一看请将它分享给您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