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童话故事的读书笔记
暑假里,我读了安徒生的一篇童话故事——《丑小鸭》,故事讲的是:在一座风景柔美的农场里有一只小鸭子,它长得非常丑,兄弟姐妹们都欺负它,后来连它的妈妈都嫌弃它了,可怜的丑小鸭只好离开家,四处飘流……读到这里,我觉得丑小鸭非常可怜!它的兄弟姐妹们欺负它就算了,就连它的妈妈竟然也嫌弃它!太冷漠了,一点亲情也不顾!我想:假如我是它的妈妈,我一定不会嫌弃它,一定会好好的照顾它、爱护它的,究竟是自己的亲孩子,哪有母嫌儿丑的呢?我还想到:在我们同学中也有一些“丑小鸭”,他们有的身体残疾,有的学习成绩不好,但是我们能冷笑、欺负他们吗?不!我们应该给与这些学生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感触感染到集体的暖和,和其他同学一样快乐的学习与糊口!
故事还讲了丑小鸭离开家乡后,固然处处受架空,但它却怀有一份夸姣的梦想,并且不懈的奋斗,终极成了一只锦绣的白天鹅。想想在我们的现实糊口中,有多少人一开始不是丑小鸭呢?我们现在是学生,是茫茫学海里的一只丑小鸭,涉世不深,知识短浅,但我们从小一定要有梦想,在学校里好好学习,碰到难题不气馁、勇敢、坚强、乐观,那样我们长大后一定会实现自己夸姣的理想,一定会变成一只锦绣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