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书里有许多好看的故事,其中有一篇名叫皇帝的新装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个皇帝很爱美,每过一小时就换一件衣服,有一天皇宫里来了两个骗子,他们在皇宫里对皇帝说:皇帝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做衣服工,请您让我们帮您做一件美丽的衣服吧!于是皇帝同意了,每天两个骗子都在假装缝衣服,还说愚蠢的人是看不见衣服的样子的,于是,在衣服做的那一天,皇帝出去举行游行大典,他穿着空气衣服在大街上行走,最后还是在街上看见皇帝的一个孩子说:啊!皇帝没穿衣服在大街上行走。当皇帝回过神的时候,两个骗子已经逃走了。
看完了这篇故事,我觉得骗别人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行为,而且我们不能随便相信别人。
[读书心得借鉴] 《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叫《安徒生童话》。这本书里有着许许多多奇妙的童话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到有趣的就是那《丑小鸭》。
《丑小鸭》这个故事讲述了一只长得很丑的小鸭子,它在养殖场里受到了大家的欺负,养殖人踢它,其他鸭子嘲笑它,连母鸡也啄它。后来,它离开了养殖场,在外面四处游荡,经历长期的磨难,最后在一个春天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
看了这个故事,我的心中非常感动。其实每个人都像丑小鸭一样,只要我们努力、发奋图强,就一定能变成一只“天鹅”。如果你不努力,那你永远只能是一只“丑小鸭”。
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的背后有着数不清的失败、挫折。但是,如果我们能像丑小鸭那样,历经磨难还努力去克服困难,那么你就能变成天鹅,别人便会用钦佩的目光来看待你。
我感觉自己也是一只丑小鸭。开始,我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并不出色,反而有点拖大家后腿。但是我像丑小鸭一样不断努力,勤奋好学,终于成绩一点点进步,这次期末考试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表扬,我非常高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相信我一定能行!
让我们竖立信心,让我们这些“丑小鸭”经过努力都能蜕变成美丽的“天鹅”。
今日读书心得: 《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面卖火柴的小女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女孩在大年夜里卖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卖火柴,卖火柴 ,谁要火柴!”小女孩凄惨的叫卖声传遍大街小巷。尽管这样,也没有人买小女孩的火柴。小女孩为什么在大年夜里买火柴呢?因为她太穷了。看看小女孩,想想自己,真是一个地狱,一个天堂,那位小女孩在大年夜里买火柴,而我呢?大年夜里妈妈做了香喷喷年夜饭,爸爸在一旁催我试穿新衣服,全家人演奏着和睦幸福的乐曲。
墙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点燃火柴,幻想着“温暖的火炉、香喷喷的烤鸭、美丽的圣诞树、慈祥的奶奶……”对于这位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饥饿、痛苦和孤独。她多么渴望自己应该能拥有一切,然而这全是泡影。而我呢?冬天,坐在暖烘烘的火炉边烤火,妈妈还为我做出丰盛可口的饭菜;夏天,每放学回家完成作业,便和同庄的小朋友尽情地玩耍,欢乐的笑声传出大院……
为什么我和小女孩同龄,生活的环境却不同呢?这是因为社会制度不同,她在资本主义社会,我在社会主义社会。他们那里充满冷酷、无情,我们这里充满了温暖和爱意。然而我却不知珍惜时间,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后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不辜负祖国的期望,为将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