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你的位置: 范文网 > 范文大全 > 导航

重阳节给父母的话

发表时间:2025-02-12

重阳节给父母的话(精品十二篇)。

重阳节给父母的话 篇1

我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打工,很少回来,我非常想念他们。

我的爸爸在榆林打工,每当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爸爸却在煤矿辛苦地挖煤,每当我吃着香喷喷的饭菜,爸爸却还在回宿舍的路上。爸爸每次都说:“干这个活很轻松。”可我知道,爸爸那个工地要爬很高很高的梯子,他们工地经常有人从梯子上摔下来,不是手骨折了,就是腿骨折,我很担心爸爸会受伤。

我的妈妈在日本打工,整天都要弯着腰种蔬菜,妈妈每天四点多就起床帮人干活。我的妈妈本来是个胖妈妈,因为成年累月的干活,现在又成了个瘦妈妈。以前妈妈在我身边的时候,经常批评指正我,有时甚至还打我,我觉得妈妈很讨厌。现在妈妈不在我身边了,我才真正意识到母爱的伟大,妈妈走了,我总觉得身边就好像少了什么似的。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们?每次开家长会我都很害怕,害怕老师万一说:必须叫自己的爸爸妈妈参加。叫了你们,就误了你们的工作,我真是左右为难。

爸爸妈妈,有一句简单的话一直藏在我的心里,那就是:我爱你们!

重阳节给父母的话 篇2

从我小学起,父母肩上就增添了一道美丽的光辉——教育我成人,虽然这是一种沉重的压力,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把我抚养怎么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环境,他们总是那么的辛苦,我没有想过他们开不开心,辛不辛苦,我总把“父母养育子女成人”当着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真是后悔。

终于,我长大了一些,也稍微懂事点,这时妈妈要留在家中照顾我,每当爸爸歪着疲惫的身姿回家时,我会知道给爸爸倒上茶,拿点点心,给他吃,这时,我就感觉到爸爸的心中有着一股幸福感,他知道女儿长大了,懂事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父母真的是很累的,从小到大,他们不知为为了我们这些子女操碎了多少心,花尽了多少心思在我们身上,于是我便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报答爸爸妈妈的恩情。

是啊!父母的恩情怎能不报,但又怎能报的清,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是大公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正如《房租》这首诗中说的,“在娘胎中十个月,我一生也交不起这个‘房租’,因为是母亲给了我最美好的生长空间。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父母的途径就是我们要尽到为人儿女的责任,朋友让我们一起祝愿全天下的父母都能健健康康,我们永远爱父母,敢问父母!

重阳节给父母的话 篇3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到了,今天我们把先锋93岁高龄的老太太接到了我们家来住。

老太太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头发花白稀疏却梳理得十分整齐。她的耳朵已经听不太清楚了,但那双小小的'眼睛里却依然有着两道慈祥的光芒。老太太经历了很多坎坷,也经历了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但她抚养了七个子女,都对她很孝顺。

老太太虽然身体挺健康的,但从我爷爷奶奶家到我家还是走不动的,于是爷爷就让她坐在轮椅上,推着往前走。爸爸生怕他们走得太累,还特地请了假,开车来接老太太。

到了我家,妈妈坐在沙发上做着手势陪着老太太聊天,帮她梳头发,领着老太太参观我们的家。奶奶在厨房里忙着准备晚上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我也想献一份孝心,想拿出最喜欢喝的酸奶,可是酸奶太冷了,老太太不能喝;又想拿自己最喜欢吃的坚果,可是坚果太硬了,老太太牙齿松了嚼不动;最后想拿新鲜的苹果,这下老太太终于可以好好吃啦!老太太的脸上笑开了花说:“真是我的好重孙女儿!”

其实我们不单要在重阳节这一天尊老敬老爱老,平时的每一天都要像重阳节一样。尊敬老人很简单,比如:帮老人洗手洗脚,帮老人分担家务,带老人出去旅游看看世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不仅要对自己家的老人好,对别人家的老人也要好,让我们一起尊老敬老爱老吧。

重阳节给父母的话 篇4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随着这首感人的歌,吴天真爷爷“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主题讲座结束了。

吴爷爷深情地回忆了母亲在世时对他们的关爱和教育,至今他仍然想念母亲,感谢母亲。听完讲座后,我深受感动,忽然意识到我真应该感谢自己的爸爸妈妈。

妈,爸爸在外工作,是您辛辛苦苦把我养大。记得那次,我语方只考89分,当我愁眉苦脸地告诉您时,您温和地对我说:“孩子,每个人都会考砸的,只要你努力了,妈妈就不会骂你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出好成绩,不让您失望。

爸,虽然您不常回家,但您在我心目中和妈妈一样重要。当我遇到难题时,您都会耐心地给我讲解。从您那儿我学到了许多知识:黄帝、炎帝、秦始皇;七大洲、四大洋……

爸妈,感谢你们!在我生病时,细心照顾我的是你们,在我遇到困难时,在一旁鼓励我的是你们;在我犯错时,提醒我改正的也是你们……

我还要感谢吴爷爷,是他让我明白了父母的过私。爸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你们就是我的启蒙老师,我最爱的人。我会把你们的爱永记在心,努力学习,来回报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

重阳节给父母的话 篇5

今天是重阳节:正是登高、饮酒、食糕、插茱萸的好时候。古人有云:“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想是这红尘世间也没甚了牵挂,只得佩戴茱萸登高远望来去匆匆。唉!何必把怀念弄的比经过还长?反…反正于我来讲:我呀,是不肯于整那些繁琐的祭祖,绵延的'礼仪的哩。今日冇事,我自乐得登一趟高,亲眼见见那河山好大,只活在天蓬顶上的云彩沿山绵延几千里。再双手合十祈求自己和家人健健康康长命百岁。碰到熟人或者玩得高兴了,或许老远还能听见我一声吆喝:“咿~我请你食糕呀,走不走?”但那糕我自然是不想(不屑于)吃的。

山不高:呃,要我来说,甚至不能被称作为山,只不过是颐和园里一座人满为患的假山:于是我那登高瞧瞧大好河山的的梦自然是破灭了。不过还好有别的事情好做:也无聊,但总甚于百无聊赖。那事情呢,自然是:呼吸新鲜空气,祈福长命百岁,观赏四处景观之流咯。山上四处都是人,但景色却还不错:天气晴朗,颇有“长安白日照春空,绿杨结烟垂袅风”之势(虽然诗词描写的是春天)!

菊花我自是没有赏到,但登了次高确实让我心情变好许多。九九重阳,久久重阳:恍然间二八岁月。我呀,要活到几十年之后的今天,再爬次山,登次高,兴致勃勃吆喝几声:“咿~我请你食糕呀,走不走?”

更多精彩重阳节给父母的话内容,请访问我们为您准备的专题:重阳节给父母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