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范文
我想大家一定看过许多书,听过许多故事。但是,在我心目当中,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是《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作者杨红樱。
里面不仅仅有作者介绍,还有人物介、文章主要内容,和最后一页里面是各地小朋友给杨红樱阿姨写的信。文章主要讲了笑猫和虎皮猫有四个孩子,分别是胖头、二丫、三宝还有小可怜。小可怜因为身子本来就弱,再加上一阵突如其来的寒流,让小可怜这可怜的孩子去世。虎皮猫因这事,受不了这样大的打击,所以笑猫把家人带到了樱桃沟了。
在樱桃沟里,笑猫一家被马小跳爷爷奶奶收养了。不久,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来了。笑猫一家走散了,笑猫却在其它动物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家人。
就好像我在电视机上看到,一位老爷爷,他小时候和家人走散 了几十年了。如今老爷爷请求电视台帮忙,在电视台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跟老爷爷走散了几十年的家人。
从这本书,我体会到坚持下去才能胜利!
读后感参考: 读侦探小说读后感(示范版)
暑假里,我陪妈妈看了一部侦探小说,它主要讲述了一宗又一宗奇特有趣,又必须用物理角度去分析与破解的案件,案情过程充满了神秘、悬念与紧张,时常会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会把我的思绪一起带动到案发现场,与那些警察一起动脑思考凶手的作案手法与过程
看完这本书,使我看了还想看,甚至在网上我还不时的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里面精彩部分的情节,百看不厌,脑海里经常会浮现起每次警察一丝不苟地观察案发现场,以及凶手留下的蛛丝马迹,他们坚信没有一件案子是做的天衣无缝的,只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大胆假设,就能成功破案的那种精神,就像我们学习一样,在做作业时也一定要多思考多审题。这部书对我感触特大,受益匪浅,既丰富了我的观察力和想象力,扩展了我的思维,也让我体会到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马虎, 不能盲目的下结论,一定要多观察,多思考
从那以后,我忽然变得爱动脑了,经常缠着妈妈问一些问题,比如大树在河里为什么不会沉下去,妈妈说这是物理现象,是因为浮力的原因,我似懂非懂,妈妈说等你读到初中学了物理你就会慢慢了解物理的现象了,物理现象都是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实验来验证的,是一门很好的学科,我对妈妈说是不是就像侦探小说里的教授一样,他都是通过做物理实验帮助警察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办的案件,妈妈说:严杨,你终于开窍了!我也开心对妈妈说:妈妈,等我上初中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物理,争取以后做个物理学家 妈妈开心地把我搂在怀里。
从现在起,我告诉自己,我要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把基础打扎实,还要博览群书,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不辜负爸爸妈妈老师对我的期望,争取以后能考上一所好大学,来回报爸爸妈妈,还有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