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有没有虚度光阴的时候?有没有浪费时间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时间过的那么快,它们都到了哪里?有没有想过时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这么多的问题,都是读《匆匆》有感而发的。确实,我们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呢?作者把时间不等人写的琳琳尽至,浪费时光的人是多么麻木啊1那我们同学们的日子又是怎样的匆匆呢?有句名言这么说:最忙的人,他的时间最多。那你呢?
八千多日子是什么概念?时间什么概念?飞逝又是什么概念……作者朱自清把自我的日子比作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在众多人的时间里,这些时间不算什么,可是如果你都不珍惜你自我的时间,那谁还会替你珍惜呢?没人。对,没人,自我的时间自我掌握,浪费和珍惜或是虚度,这你总会独占一项……相同的时间里,不一样的人,他们做的事也不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时间好好利用起来,那你就对得起你自我了……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作者的自问,那换作我们来问你自我又该怎样回答呢?
同学们,如果你静下来,好好想想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