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但,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还呢?时间默默地从我们身变走过,我们到底又干了些什么?”
作卷时,感觉简单,不抓紧时间,后面却发现难,这时才知道抓紧时间,可老师却已喊交卷。考试结果自然而知,残不忍睹!早上洗脸时望着发一会呆;盛汤时,习惯地用勺子在盆里慢慢地搅,这一天中你浪费了多少时间啊!我回首这一切时也不免感慨万分,古人就曾经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浪费时间的坏处我身有体会的。
时间是宝贵的,如果珍惜时间,好好利用时间,作起事情就会事半功倍。鲁迅先生珍惜时间是出了名的,他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棉里的水,只有去挤,总会有的。”鲁迅读书兴趣广泛,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很重要。
我们应该学习鲁迅先生,要有计划地支配自己的时间,也要珍惜别人的时间,不让宝贵时间浪费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