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吹牛大王历险记》,觉得非常好看。故事中的主人公吹牛大王在打猎过程中遇见了许多趣事: 大野猪的牙钉在了树上,他用砖把他拍得更紧……还有在悬崖边上发生的趣事,故事主人公吹牛大王连人带马陷进了泥泽,然而他急中生智揪住自已的辫子往上拉,居然连人和大马都拉出来了。
我觉得吹牛大王从不被困难打倒,在每次奇异冒险中,他总能想出一些异想天开的事情,让人赞不绝口,令人惊讶。他也在人已经绝望的时候,总能保持着一种乐观的态度,从不被困难吓跑,他就像一个勇敢的战士去面对和解决所有困难。
读完这个故事,我深有感触。我们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困难与挫折,我们要向主人公吹牛大王一样,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去想办法解决。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应该保持积极的、乐观的心态,当一个人有了乐观的心态时,那么他就有了征服困难的勇气,即使再大的困难也会迎刃而解,坚信自己能行,那么你就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