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洋葱头历险记读后感
《洋葱头历险记》讲述的是机智勇敢的洋葱头与颠倒是非的柠檬国王的故事。
“又走了一会儿,老头儿咳嗽得为防止倒下,只好走出队伍,靠在墙上,洋葱头马上去帮忙。这老头儿看着洋葱头,忽然抱住他的肩膀:‘洋葱头,我的孩子!’洋葱头认出了苍老的父亲,父子两人抱头痛哭。”这句话十分伤感,体现出了柠檬国王的颠倒是非。要是这世界上没有像柠檬国王那样不讲理的人,那世界会不会更安定些呢?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洋葱头救父亲的心是热的,这使我不禁佩服起洋葱头来,洋葱头会不会再去救父亲呢?
“老洋葱头哪经得起这个场面,他在后面人群‘热情’的簇拥下,很不幸地被挤倒了,更不幸的是他这一倒正好踩到了高傲的柠檬国王。说来也真不巧,柠檬国王被他踩到的那只脚上长着一个大鸡眼。”就这样,老洋葱头被关进了大牢。这太荒唐了!踩一脚,道个歉不就行了,何必判终身监禁。这说明柠檬国王是多么的“大度”啊!正因为这样,洋葱头才更加要去救父亲了。
“‘撒谎!’番茄骑士叫起来,‘你知道得清清楚楚,就是不肯说!’青豆律师一听是自己原来的主子番茄骑士说自己,立马就火了,大声叫道:‘对,我知道那小房子藏在哪儿,我知道得清清楚楚,但我就是不告诉你们!’柠檬国王皱了皱眉头:‘你好好想想吧!你不把秘密说出来,我就只好把你吊死了。’”可见柠檬国王有多么的霸道,青豆律师又是那么的执着。青豆律师祝你能平平安安地回来,记得不要出卖洋葱头哦!我们看准你!
“柠檬国王和樱桃女伯爵去充军了;橘子男爵则到车站去当了搬运工;蜜柑公爵现在也得靠自己的本事过活。之前的那个穷老头儿——南瓜老大爷,已经不再每天皱着眉头——他做了城堡里的总园丁,而最可恶的番茄骑士,正在给他做事。”这么好的结局,以前的大恶霸不再那么猖狂了,城堡成了少年宫,洋葱头多学点知识,那些坏蛋还会卷土重来,你再一次打败他们。最能干的葡萄师傅当了市长,洋葱头一家也团聚了,多么美好!
拜拜,让我们离开书的海洋,回到现实中,希望你们能多多看书,别忘本篇的名字——洋葱头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