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功课写完了,我可以看会儿书了。我在心中长呼了一口吻。
我从书架上拿来了我“安置”好了的从书楼借来的《飞向幸福的家园》。
当我拿到这本书,一下子就被这本书里的内收留吸引住了,简直是爱不释手,连吃饭都想带着书。即使还剩下些内收留没看完,我就已经忍不住跟大家分享了。书中大致的内收留是这样子的:
陶小乐、诸葛司马、林百合、金豆豆、陶小乐妈等一行人一起组织了一项流动—“爱心捐赠流动”。他们把自己在假期中攒来的一千多块钱全都捐赠给了罗圆圆。这是一个多大的数量啊!可他们却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就全部捐出来了。说到这儿,你们可能会问,罗圆圆是谁?我告诉你们罗圆圆的家庭背景,你们就知道了,且看下面。
罗圆圆今年十岁,她的母亲已不翼而飞,爸爸又由于疾病去世了,可怜的她只能随着爷爷一起糊口,不幸的是爷爷的眼睛也不是很好,只迷迷糊糊的看见人影,罗圆圆并没有,相反,她还很乐观积极地面对糊口。这让我禁不住地向她学习,对难题不畏惧,一往无前,对于糊口要乐观向上!这当然是罗圆圆“教”给我的。
好了,我们继承说说故事的情节吧。
他们把所有的钱全部捐赠给了罗圆圆后,又打算去看望罗圆圆,而且是要给罗圆圆一个惊喜,还要送她一些礼物。到了罗圆圆家后,罗圆圆非常的惊喜,激动的不知道该干什么好,罗圆圆收下他们的礼物却并没有独享,而是把一部门分给了她的两个朋友,这又是罗圆圆的一大长处,不自私自利,懂得分享,更加值得我们学习!
假如在我们班级体中,大家也像书中的这些小朋友一样,能够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相互分享,那么我这个大集体一定是最优秀,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