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寓言选》中读了一篇《愚公移山》的寓言,寓言中讲的是:
有个老人叫愚公,年近九十岁,在他家门前有两座大山,家里人出入十分不便。为此,愚公决定移走这两座大山,于是,愚公就带了全家人,动手开山。这时,有个叫智叟的老人,看见愚公他们辛辛苦苦地挖泥土。挑石块,暗暗地笑话他们,认为愚公年纪大了,不可能做到。
愚公对他说:“不错,我是老了,我活不多年了,可是,我死了还有儿子,儿子又生孙子,孙子又生儿子,子子孙孙,一直传下去,便可以无穷无尽。可是这两座山呢,再也长不高,再也不会长出一粒泥。一块石头来,我们为什么平不了他!”
听了这话,那人自以为很聪明的智叟再也想不出话说了。
这篇寓言对我感受很深,它告诉我们:世上困难再大的事情,只要有决心,有信心,像愚公立志移到门前的两座大山一样,长年累月。坚持不懈地干下去,最后一定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