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圆明园的毁灭》这一课,对我感触很深。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全国占地约三百五十公顷。浓缩了全国最具代表性的名胜。但是1860外10月6日——10月20日之间,圆明园变成了一片灰烬。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读完后,我非常气愤,第一是英法联军的刁蛮和无耻,让我国失去了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第二是当时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和无知,只顾着自己逃跑而不顾国家和百姓的命运。
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国家和民族如果贫穷就会受到别人的欺侮。只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现在我们只能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好好“读书”,将来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只有我们有智慧了,祖国才能强盛,只有祖国强盛了,别人才不敢欺侮我们!
现在,我们的国家经济发达,人民富裕,国力强大。别人再也不敢侵略我们,我们再也不会向他们低头了!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