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篇文章,我的心中的有一种愤怒和惋惜。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里面有民族建筑,也有西洋景观,同时还收藏着珍贵的名人书画的各种奇异异宝,历史长达一百五十多年,这是凝聚多少古代人的智慧和血汗呀。
可惜好景不长,1860年10月,以美英为首的八国联军像一群野蛮的土匪,入侵北京,闯进圆明园,任意掠夺和销毁文物。然而还满足不了他们的贼心,在10月18,19日两天里,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园内大发淫威,放火烧了三天三夜,把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和建筑艺术的精华化成了一片灰烬。
读到这里,我咬牙切齿,握紧拳头,恨不得将这帮强盗马上给消灭了。我痛心,恨这帮无法无天的强盗,丧心病狂;恨当时清政府的软弱无能,让这帮十恶不赦的强盗在我国的土地上疯狂撒野,践踏.
如今,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了,外国侵略者再也不敢欺负我们的国家了,我相信经过我们这一代勇于创新的双手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的祖国将来一定会越来越繁荣富强。
圆明园是中国古代皇家园林,也是“记载”着中国古代历史的一个地方,更是一个中国被帝国主义列强欺凌、侵略的历史见证。
圆明园号称“万园之园”,建筑宏伟,瑰丽,同时珍藏着大量的古代历史文物,名人书画、奇珍异宝数不胜数。是汇聚了我们中国建筑、文化精华的地方,美不胜收,令人叹为观止!
但是,当时中国闭关锁国、积贫积弱,科技落后、政府腐败不堪、国防脆弱、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导致了帝国主义列强觊觎,把中国当成了一块肥肉,急于瓜分。
第二次鸦片战争,英法联军狼狈为奸,侵入了中国北京,大肆烧杀抢掠,把我们的国家瑰宝“圆明园”付之一炬,对中国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
圆明园的毁灭,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毛主席说“落后就要挨打”。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失败是由于中国政治腐败、科技落后、从而导致工业落后和国防落后。为了改变这样的状况,100多年来,无数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作为后来者,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我们国家富强添砖加瓦,为我们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