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老师推荐我们看《威斯汀游戏》,于是我在一家书店的柜台上找到了这本书。这本书的书名很新颖,我二话不说便买下了这本《威斯汀游戏》。
这本书的内容精彩无比,过程一波三折,结果又令人匪夷所思。这本书讲的是一位富翁威斯汀先生留下了一份价值两亿美元的巨额遗产。在给十六位继承人的遗嘱中他提到他是被谋杀的,并且在给十六位继承人的遗嘱中承诺如果有人可以找出谋杀了他的凶手而且为他复仇,就可以得到他的全部遗产非常诱惑人的两亿美元。
遗嘱中的一句真正重要的并不是你手上的线索,而是别人手上的这句话提醒了我。假如要合法得到别人的线索,肯定要拿自己的线索和别人换,说白了就是分享。但是,在故事中没有一个人冲破自己的戒心,和别人交流线索。或许,他们也在抉择,到底和不和别人交换线索。但是,他们最终选择了不换,这就导致谁也没得到那两亿美元。在如今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缺乏信任。实际上,他就是在教育我们要冲破心中的顾虑,去信任他人,关爱他人。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总是在急急忙忙赶路,很少看路上的风景。金钱、地位并不是万能的,这些买不来美丽的风景,也买不到看风景的愉悦心情。目的地或快或慢,都会到的。而风景,是唯一的,错过了就看不见同样的风景了。金钱、地位这些东西,你死了,也享受不了他们了。一生都忙于追求,从不曾体验爱、生活那我们对得起自己吗?追求是没错,但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不能忘记我们该珍惜的,那些东西,也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生活虽然很碎,但让人觉得真实,每一件生活小事都有不同的感受,不一定都是好的,但只有经历过这些,我们才能成长。
我很感谢作者写出这样一本好书,它让我明白了:不要只往前冲,路上的风景也很美,静下心来去欣赏,也有你用金钱、地位买不到的东西。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威斯汀游戏》的小说。说实话,这本书情节错综复杂,穿插了很多小细节,就如同散落的拼图碎片让人头昏脑胀。于是,我打算再读一遍,将散落的拼图组合起来。但是,我不知不觉睡着了
主席,醒醒!该工作写你的遗嘱了。
我从睡梦中挣扎地起来。一个懒腰过后,我环顾四周,发现我再一间类似地下室的房间里。这里光很暗,只有几缕日光顺着天窗透了进来,就感觉这里是墓室一样。
我问刚才叫我的那个人:这是何方?
那个人回答:这是威斯汀纸业公司总部办公楼的地下室啊,您忘了吗?
那我是
您是萨姆。R。威斯汀,威斯汀纸业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那我在这里要
您不是要写遗嘱,来给您的老朋友吗?
我头脑慌乱,神情不安,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整得不知所措。一定是在梦里,我如果在睡一觉,肯定会好的。我安慰自己。
你先出去一下吧。我对那个人说。
是,主席。那个人离开了地下室。
我趴在桌子上,极力想睡着,但是桌子上的那几张纸始终牵着我的心。我的脑海里的两种想法在激烈碰撞:还是离开这里好,这里不知道要发生什么危险。好不容易来一次,不参观一下,就不值了。要以大局为主,不要贪玩!这是在梦里,不用怕什么,应该起来闯荡闯荡
我的脑袋都快炸了。桌子上的纸仿佛变成了百万美元,在我的眼前飘荡着
我豁出去,站了起来,宝贵的遗嘱,你逃不了了!好奇心战胜了恐惧心。
遗嘱上写着:
本人伟大而且光荣的美利坚合众国,威斯康辛州威斯汀镇的居民萨姆。R。威斯汀,神志清醒,记忆清晰,现将本人最后的遗嘱宣布如下:
我读完了整篇遗嘱,就是讲的威斯汀让他的一些朋友、亲戚玩威斯汀游戏,找出杀死威斯汀的凶手,就能获得两亿美元的遗产。但是,如果已经被杀死了,怎么还能写出这样的遗嘱呢?
那只能说明,这份遗嘱是假的,他只是在跟他的继承人开玩笑。不过,这个玩笑开得太大,而凭威斯汀的性格,一般是不戏弄人的,他写这封遗嘱,肯定是要教育一下他的继承人,让他们明白一些道理。这个道理又是什么呢?
遗嘱中的一句真正重要的并不是你手上的线索,而是别人手上的话提醒了我。假如要合法得到别人的线索,肯定要拿自己的线索和别人换,说白了就是分享。但是,在故事中没有一个人冲破自己的戒心,和别人交流线索。或许,他们也在抉择,到底和不和别人交换线索。但是,他们最终选择了不换,这就导致谁也没得到那两亿美元。在如今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缺乏信任。实际上,他就是在教育我们要冲破心中的顾虑,去信任他人,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