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六年级《青铜葵花》读后感300字之二
为了给自己贫困的家省钱,葵花拍照没有参加;为了能多编些芦花鞋,葵花放学后就去采芦苇花;为了赚钱给奶奶治病,葵花独自一人跑到江南捡银杏;为了省钱给贫困的家,葵花故意把考试考差;为了让哥哥被人看起,葵花想方法教哑巴哥哥识字……
生活虽然艰辛,但这家人却没有一个愁眉苦脸的,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心里惦记着的是眼下的日子,向往着的是以后的好日子。因为他们相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苦难是永恒的,我们用不着为自己的一点点苦难就大惊小怪,我们需要的是面对苦难的心态。,
我们可以像青铜葵花一样,善待周围的人,以乐观的心态去付出,去感动,感动自己,感动大家!付出就是爱,苦难中的付出就是大爱,大爱就是感动!
[读后有感系列]六年级读书笔记范例
读了《绿山墙的安妮》第二章,这一章讲了小女孩来的第二天,玛莉娜带着她去找史宾塞太太,试图弄清楚在领养的过程中发生的误会。在路上玛莉娜得知了安妮的身世和之前的经历,(她三个月的时候,父母因为同样的病相继离开她,她先后被两家收养,她在被收养的家庭里生活的并不好,但他依然保持乐观,依然对收养她的家庭毫无怨言,依然保持着对生活的幻想与希望,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她产生了无限的同情,之后,错误的原因找到了,是传口信的人把男孩说成了女孩,史宾塞太太也想到了解决这个错误的办法,就是把安妮交给彼得太太,彼得太太家里有孩子需要人照看,而安妮正好有照看孩子的经验,当玛莉娜得知要让安妮去彼得太太家里的时候,(她很了解彼得太太的性格,她是一个尖酸刻薄之人,如果让安妮去彼得太太家里的话,那安妮以后的日子将会很苦)。于是玛丽娜当机立断的做了一个决定,把安妮带回去。
当玛莉娜回到家中,把自己的决定告诉马修,马修呈现出难得一见的兴奋表情,因为这种善良,马修才显得如此可爱,玛莉娜的性格是外冷内热,她习惯于克制自己的情感,但是她的心的是善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