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单元里,我学习了《文言文两则》、《匆匆》、《桃花心木》、《顶碗少年》、《手指》这五篇课文。而其中我感受最深的,则是《手指》了。
《手指》这篇课文通过描写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的外貌特征,性格特点和作用,说明了团结力量大这一道理。
看到这,我想起一个故事。有三个士兵从战场上归来,到了一个小村庄,那些村民们推脱年成不好,并不招待他们。后来,三个士兵想了个办法,说是会用石头做汤村民们很好奇,纷纷拿出食物,交给那三个士兵,让他们拿去做汤。汤做好后,有人推来一桶酒。人们欢呼在着,跳着,笑着分享着那锅汤和那桶酒。第二天,士兵醒来,村民们拿着一些自己家仅有的食物,送给了士兵。并感谢他们。士兵们说:这没什么,只要每人都拿出一点食物,就可以办成可以供大家分享的宴会。
是呀!只要人人都奉献出那一丁点儿微不足道的东西,那合起来,那发挥出来的力量该有多大呢?
《手指》这一课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团结,力量才能大,难道不是吗?
20xx年四川地震,我们中国人坚强起来,团结起来,我们冒着大雨,踏着泥泞,去救那些被困的人们。终于,我们熬过了这一关,我们挺过去了!如果我们团结的话,我们能救出那么多遇难者吗?我们能过挺过这一关吗?被困的人们能坚持这么久吗?
团结的力量有这么大吗?是的,团结的力量就有这么大!只有团结,才能使我们的民族发挥出更大的力量,中国才能爆发!相信我,团结的力量是最大的!
[推荐读书心得] 作文:六年级爱的教育读书心得300字精选一篇
寒假里,老师给我们推荐阅读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献给孩子的《爱的教育》这本书。它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叫安利柯的三年级男孩成长的故事。虽然是一百多年前完成的作品,但因为写得是和我们年龄相同的孩子一年中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事情,所以感到非常亲切。其中《小抄写员》给我留下的感受最深。
朱利亚的家很贫困,他的爸爸利用晚上的时间帮人抄写签条,以补家用。朱利亚心疼爸爸,就趁爸爸睡觉时半夜偷偷爬起来抄签条,他的成绩因此落后。爸爸不知实情反而责骂他,甚至不管他,朱利亚并没有因此中断抄写。直到有一天晚上,爸爸发现了这个秘密,悔恨交加…
现在,爸爸、妈妈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就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好的成绩来回报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
[读书感悟] 六年级读书笔记(经典版)
暑假期间读了一本书,它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这是一部长篇小说,主要讲述了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
在《西游记》中,最忠厚老实,任劳任怨的是沙僧,一路上都是他默默无闻地挑着担子,没有喊一声累一声苦,他对师父忠心耿耿,虽然武艺不是最高的,但每次妖怪来抓师父的时候,他从不退缩,一马当先。
猪八戒长得肥头大耳好吃懒做,又重视物质享受,遇到困难的就喊散伙,看到好吃的东西就自己先吃,也不给师父和师兄们留一些,让他去探查路的时候都能睡着,最后回去的时候后还骗师父。
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本领高强火眼金睛和七十二变,在《西游记》中最为精彩的片段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揭穿了妖怪的计谋,一棍打跑了妖怪,唐僧却以为孙悟空是在残害生命,把他赶回来花果山。但是,当唐僧被妖怪抓走,猪八戒去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的时候,他不计前嫌,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最后利用一身的本领把唐僧救了出来。
师父唐僧是一个心地非常善良的人,连一只蚂蚁都不忍心踩死,但却总是犹豫不决,而且不能吸取从过去的经历中教训,常常错信妖怪。最后,师徒四人通过努力,取得了真经。
这本小说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有一个鲜明的特点,每个特点都被表现的活灵活现。看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取得成功,不能光靠单打独斗,要懂得与他人合作,扬长避短才能有所成就,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