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哈利波特读书心得l
哈利波特的七部曲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外国小说,前六部主要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为舞台,描述了主人公哈利波特和朋友们的冒险故事,第七部则讲述哈利波特寻找神器并消灭伏地魔的故事。作者罗琳的创作还有一个有趣的插曲,她的灵感源于火车上看到的一个瘦弱的,戴眼镜的黑发小男孩,这也成为了哈利波特的原型。
哈利波特系列中,虽然命运对哈利不公,但他仍凭着顽强弱小的生命击败了伏地魔,这让我感受到,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命运不会让你的生活一帆风顺,它会经常考验你的意志,正如苏轼所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所以只有坚韧不拔加上努力才会看见风雨后的彩虹。同时哈利的勇敢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勇敢并非莽撞,而是一种虽然明白前方危险重重,但是为了梦想和正义,还是选择了坚定的勇往直前的信念!希望在追梦路上的我们,都能像哈利波特一样,拥有勇敢的信念!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优质读书心得] 爱的教育读书笔记wps版
在放寒假的时候,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虽然我没有流泪,可是我的心已经承认这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籍。吸引我的,似乎并不是其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情,乡国之恋…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所蕴涵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伟大。
《爱的教育》诉说崇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而教育使爱在升华。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阅历不同,但是你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首先《爱的教育》的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爱,恩里科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现在很多学生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最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忽略,正如这博大的爱中深沉的亲子之爱,很多人都无法感受到。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
《爱的教育》一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他们从出身到性格都有迥异,但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的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之情。读《爱的教育》,我走入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
《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很多东西,确是这样又不仅仅是这些。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虽然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会被"污染","稀释",甚至
"消失",但是还是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朴实语言中深厚的爱,我想《爱的教育》这本好的书将会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带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