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系列是畅销全球的青少年读物,是一部想象力很丰硕的幻想小说。
本书的作者JK·罗琳就是一位非常喜欢幻想的作家。她在写作之前,曾是一位教师,不外由于爱幻想导致在工作中失误,终极辞职。后来,罗琳在从曼切斯特到伦敦的一趟延误的火车上看见了一位奇异的小男孩,便萌生了创作《哈利·波特》的动机。在接下来的七年中,她一点点勾勒出每一部故事的情节大纲,并开始撰写。
在书中,普通人类世界的哈利是一个老是被人欺负、默默无闻、被人称作是怪胎的男孩;但在魔法世界里,他被人们称作大难不死的男孩,在那里他是一位非常有名的大人物。但是在魔法世界被那么多人关注,有那么大名气的哈利并没有就此而骄傲,他仍是那样的谦虚,老是在危难关头表现出自己的勇敢,老是愿意牺牲一切去保护自己身边的人,不想他们由于自己而失去最宝贵的生命。
读完一整部《哈利·波特》,我的心里不由的对哈利的做法产生了一种由衷的敬意。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他感动,也许是由于在每一次的危难时刻他都会不顾自己的安危往前冲,为了自己的平静糊口,也是为了整个魔法世界而战斗。
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哈利一样,勇敢地去面对糊口中的一切难题,学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不依赖他人,不中断地独立起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哈利·波特》让我懂得了许多有意义的道理,不仅有欢乐还得到良多的知识,真是一本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