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次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做《可拍的科学》,这里面有很多关于毒药的液体还有我们平常吃的东西重点毒素。
比如在1912年11月20日的一支探险队伍在南极他们遇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宁尼斯掉入了一个可怕的裂缝中。他们一整天都在对着裂缝呼喊,希望能够听见微弱的呼喊声,但是他们没有听见一点声音。默茨-由于吃了太多的哈士奇肝脏所以他也死了。后来道格拉斯。
的头发开始脱落还有身上的皮。读到这我不明白他的头发还有身上的皮为什么会开始脱落,后来后面告诉了我答案,就是杀死默茨,差点要了道格拉斯。莫森的命是什么怪病呢?事实就是他们中毒了——凶手就是肝脏。北极哈士奇的肝脏和其他动物一样储存着大量的维生素A使人吃了以后引起腹痛呕吐皮肤和头发脱落,杀死一个青年人轻而一举。道格拉斯。莫森是幸运的,他能活下来是因为他吃的不是太多。
听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生活中的食物不能吃太多,还有盐,他不止一种毒素而是两种——钠和氯。这两种毒药以盐的形式结合,就像一个“邪恶二人组”。
读了这一本书让我懂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