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
读完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让我感觉颇为震撼和喜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讲述了牧羊人圣地亚哥连续做了两个相同的梦。梦里一个小女孩告诉他在埃及金字塔有一批财宝。为此,他踏上了寻找宝藏的路途。旅途中,他遇见了撒冷之王和许多人。最后,他实现了自己的“天命”,找到了宝藏。
这本书中,除了令人猜想不到的内容,还有许多富有哲理的话,如:“寻找宝藏也算。宇宙的灵魂是用人们的幸福来滋养的,又或者是用人们的不幸、羡慕和忌妒来滋养。完成自己的天命是人类无可推辞的义务。万物皆为一物。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读着这些话,我有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我很佩服作者的奇思妙想,能通过故事情节来表达自己的思想,真不愧为一本好书!
读完这本书,我联系了自身,发现这本书正是在告诉我,做人就应该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告诉自己——前方的路正是阳光大道。遇到决定不了的事情,可以问问心的声音,说不定自己也能帮到自己呢!记得那一次,我和家人算“24点”,我一路“过关斩将”,可是当我看到了1,5,5,5时,我愣住了,思考了许久,灰心丧气,正想放弃,但是刹那,我想了一会儿:如果现在是在比赛,我也要放弃吗?那不是功亏一篑。于是,心中的信心之火又燃了起来,我重拾信心,仔细动脑筋,就这样,我攻克了这道难题,心情万分激动!当我这个暑假看完这本书后,我的信心之火燃得更加艳了,更加不会轻易放弃!
读了这本书,我真是感受颇深!她教会了我自信和希望!
[读书心得参考] 《鲁宾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00字470字
《鲁滨逊漂流记》的内容讲述了有个英国人名叫鲁滨逊,喜欢航海和冒险。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过一种平静富裕的生活。可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水手。一次航海让他漂流到一个孤岛。面临着这恶劣的环境,又冷又饿的他不知怎样生活下去。终于,鲁滨逊凭着自己的毅力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并搭救野人;星期五;.
鲁滨逊在荒岛上呆了整整二十八年,在这二十八年中,他忍受着孤独,艰辛,和危险。在岛上。他除了遇到残忍的野人和可怜的俘虏外,再也没有遇到任何人。在这二十八年中,他多次回想起他父亲地忠告,并且每次都后悔不已,都埋怨自己为何当初没有听取父亲的意见。
我曾设象,如果我是鲁滨逊的话,我能忍受所有的困难吗?我不能,所以,我必须学习鲁滨逊的这种精神。在书中,作者笛福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对鲁滨逊的心理做了十分详尽的描述,把我们带入了另一个真实的世界中,令我仿佛亲身经历了这次历险。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只有付出了,才有回报,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它告诉人们在困难中不能丧失勇气。勇气和毅力是最可贵的,没有它,你就永远摆脱不了困境。我从鲁滨逊身上学到了许许多多东西。也许,从现在开始,我应该自己独立地做些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