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
我读过不少的书,像什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欢乐王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全都读过,连《海底两万里》一本厚厚的书。也给我一口气读完了。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学习成绩极差,并且丑陋的一个男孩儿——马小跳,他可是一个学校里“著名”的捣蛋鬼!上小学时,马小跳把邻居安琪儿爸爸珍藏的一个足球私自带到学校里玩,气得安爸爸大发雷霆;他还背着爸爸马天笑在学校与家庭联系本上开心地与班主任打笔仗,最终,马天笑不得不去学校挨批评……
虽然马小跳调皮,可他心地善良;他虽成绩差,当他诚实,他用一颗诚实守信的心来对待每一个人,在他眼里,世界是永远粉红色的!如果问我为什么喜欢这本书,我会用一万零一个理由来证明那一句口号:跟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
在日常生活中,不是也需要几个“马小跳”来装点生活吗如果不是,那生活就如同嚼了几天的口香糖,干枯无味,甚至,还带着一点儿苦涩。
是,人无需充满智慧,但必须要善良;人无须顾忌相貌,但必须要诚实;人无需成熟,但必须要欢乐!如果你不具备这三点,那你的人生就完了!
来,一齐去把烦恼丢掉,做个欢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