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篇一
当我第一次拿到《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时,第一眼就觉得马小跳肯定十分淘气。但我细读后就发现,马小跳不仅十分淘气,而且十分具有同情心,有一颗真正的童心。在我们现实世界里,会不会有这样的人呢?
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一《宠物集中营》,这篇业余教育要讲了马小跳和一位原来十分冷酷的阿姨一起养了许多小狗。马小跳因此和狗结下了不解之缘。最令我感动的是阿姨原来性格十分孤僻、冷漠,连马小跳也看不起他,但是在养了小狗后,阿姨变得十分开朗、乐于助人,对生活也变得更加乐观了。
文中的阿姨在儿童的时候被父母遗弃了,外婆收养了她。在她长大之后,外婆生病去世了,她唯一的亲人失去了,她十分伤心,整天都在悲伤中度过。 (读后感 ) 可自从有了狗狗们,阿姨天天都要帮狗狗治病,狗狗时时刻刻都需要她。阿姨没有时间去悲伤,对生活也就有了信心。
我觉得我们在孤独的时候,应该去找一个说说话,打开自己封闭的心扉,对狗也可以,别以为狗不懂你的心思,它可以让你积极面对生活。对于生活要乐观,不要自暴自弃。
当我们身边的人因为失去了最爱的人而丧失信心时,我们要怎么去做呢?
我还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一的另一本《侦探小组正在行动》,这本书讲了在夜晚有人醉酒撞伤了黄菊爸爸,马小跳和同伴们一起侦破案件,而凶手居然就是帮助黄菊爸爸的老杜。
最令我敬佩的是马小跳居然对老杜十分有好感,可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后,马小跳理直气壮地让老杜去自首。在这次侦探中,马小跳领导着同伴一起去对各个细节进行搜索,最后经过“伏击”,使老杜在谎言落空,但马小跳还是让老杜自己去自首。
在生活中,许多人因做了错事而处处掩饰,当朋友发现时,朋友又因为情义而不去揭发,我们应该理智地对待,“法不容情”,不要因为情义而去帮助他掩盖错误,那不是帮助他,而是害了他。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其他书,等我读后再一一告诉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