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当我第一次拿到《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时,第一眼就觉得马小跳肯定十分淘气。但我细读后就发现,马小跳不仅十分淘气,而且十分具有同情心,有一颗真正的童心。在我们现实世界里,会不会有这样的人呢?
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一《宠物集中营》,这篇业余教育要讲了马小跳和一位原来十分冷酷的阿姨一起养了许多小狗。马小跳因此和狗结下了不解之缘。最令我感动的是阿姨原来性格十分孤僻、冷漠,连马小跳也看不起他,但是在养了小狗后,阿姨变得十分开朗、乐于助人,对生活也变得更加乐观了。
文中的阿姨在儿童的时候被父母遗弃了,外婆收养了她。在她长大之后,外婆生病去世了,她唯一的亲人失去了,她十分伤心,整天都在悲伤中度过。 (读后感 ) 可自从有了狗狗们,阿姨天天都要帮狗狗治病,狗狗时时刻刻都需要她。阿姨没有时间去悲伤,对生活也就有了信心。
我觉得我们在孤独的时候,应该去找一个说说话,打开自己封闭的心扉,对狗也可以,别以为狗不懂你的心思,它可以让你积极面对生活。对于生活要乐观,不要自暴自弃。
当我们身边的人因为失去了最爱的人而丧失信心时,我们要怎么去做呢?
我还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一的另一本《侦探小组正在行动》,这本书讲了在夜晚有人醉酒撞伤了黄菊爸爸,马小跳和同伴们一起侦破案件,而凶手居然就是帮助黄菊爸爸的老杜。
最令我敬佩的是马小跳居然对老杜十分有好感,可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后,马小跳理直气壮地让老杜去自首。在这次侦探中,马小跳领导着同伴一起去对各个细节进行搜索,最后经过“伏击”,使老杜在谎言落空,但马小跳还是让老杜自己去自首。
在生活中,许多人因做了错事而处处掩饰,当朋友发现时,朋友又因为情义而不去揭发,我们应该理智地对待,“法不容情”,不要因为情义而去帮助他掩盖错误,那不是帮助他,而是害了他。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其他书,等我读后再一一告诉你吧。
今日读书心得: 《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在炎热的夏天里,我读了一本书《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总是让我难以忘记。
埃米尔是那么的淘气;把自己的妹妹升到国旗杆上,把猪血扣到爸爸的脸上。他是那么善良;把养老院里的老人都救了出来,也救了小可怜……一只小猪。他也是那么勇敢;帮长胡子女士抓住了“麻雀”小贼。他又是那么大方;做了一顿大宴让老人们吃了。埃米尔啊,是那样淘气也是那么的善良啊!
有一次我也淘气了一回,把爸爸的袜子扔到了妈妈脸上。早上我在沙发上玩,我跑着跑着,突然摔到了爸爸的衣服上。我心想:那个衣服太烦人了。于是我把衣服叠好,放进了衣柜里,可是我又摔倒了,这次摔的不是衣服,而是袜子,气的我就把袜子扔了,谁知道呢,一不小心我就把袜子扔到了妈妈的脸上,妈妈气的 打了我一顿,我小声的嘀咕:“我又不是故意的。”
埃米尔犯错的时候都没有打他,只是在木屋里反省,他把猪血扣在爸爸的脸上,爸爸都没有打他。我只扔个袜子,妈妈就把我暴打一顿,真是太凶了!哎!如果我是埃米尔该多好啊。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淘气不一定都是错的 ,但只有善良,才会得到朋友们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