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之四
在伦纳贝亚有个男孩,他有一双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卷曲的浅色头发,这一切都给人一种听话的印象。但,他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淘气包!他是谁?他就是童话外婆----林格伦笔下的淘气包埃米尔!
故事里的埃米尔是那么的顽皮,他把自己的妹妹当国旗升到旗杆顶上;把猪血扣在爸爸头上;把青蛙放进送咖啡的篮子里…他又是那么的勇敢,帮助女士捉住横行乡里的盗贼“麻雀”,而全然不顾自己还只是个孩子,有时,他还非常富有正义感,他为邻居的孤寡老人准备了丰富的晚餐,并惩罚了母老虎般霸道的救济院女领班;哦!有时他还是个善良的天使,像母亲一般照顾快要死去的小可怜儿----一只小猪。可是,埃米尔就是埃米尔,虽然总是戴着帽子扛着一槍一,一年到头淘气闯祸,可他还是大家的开心果。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埃米尔的勇气:当他看到盗贼麻雀行窃时,并没有害怕退缩,居然还用木头做的假一槍一吓住了盗贼,从而为警察赶来赢得了时间;还应该学习埃米尔的具有正义感:他骗开了苛刻的女领班,为了让孤寡老人能去他家里吃上一顿丰富的晚餐,更应该向埃米尔一样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在小猪快要病死的时候,全心全意地照顾着他……但是我们可不要学他那么淘气喔!
[优质读后感] 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篇五)
《淘气包埃米尔》是妈妈帮我买的,我读了两遍依然还想看。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十分淘气的男骇的故事。他叫埃米尔,我羡慕他有一个小妹妹,叫伊达,因为我也一直想要一个妹妹。埃米尔每犯一个错误或闯了一个祸就要去木工房削一个木头老人,最后到他长大一共削了365个。
埃米尔常常会做出你想不到的事。有一次,小伊达说想看到整个村子,埃米尔喜欢伊达,想帮她实现这个愿望,便把妹妹当成国旗升上了旗杆,妹妹欢快而高声叫道:“我看到了半个村子!”结果爸爸知道后把埃米尔拎到木工房罚削了一个木头老人。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他原本想用老鼠夹子捉老鼠,结果夹了爸爸的脚;他想帮爸爸端一盆菜,最后一失手把猪血豆腐和土豆泥全洒在爸爸脸上;下雨时听从爸爸的吩咐把所有的门都要关上,哪知道把爸爸也关到了茅厕里……每次他的出发点都是想帮助别人,最后总是帮了“倒忙”。
你一定不会相信埃米尔上了学竟成了全班第一名,因为他特别爱看书、会动脑。他还救了一个长工的性命,这个长工得了血中毒,别人没办法把长工拉到医院,最后是埃米尔想办法连夜把他及时送到了医院,爸爸妈妈和全村人都为他善良又勇敢的行为感到骄傲,忘却了他之前种种的“淘气”。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就像埃米尔,他虽然很淘气,闹出了许多“恶作剧”,但他十分爱思考,也愿意帮助别人;他的“淘气”让我无数次忍俊不禁,那颗善良的心让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了他;长大后还成了社区委员会主席,这个高尚的职业更让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