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迷上了一本书,名叫《城南旧事》。这本书生动有趣,大家可以入手看一看。
这本书的作者是林海音,现代著名女作家,被称为“祖母级人物”。
主要讲述了,通过主人公英子童稚的双眼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体现了那个时代北京胡同的人情风貌,本书主要以《惠安馆传奇》、《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爸爸的花落了,已不再是小孩子了》等组成的。文中主人公有英子,她是个善良天真,富有同情心的女孩,她没有因为秀贞的“疯”而害怕,反而和秀贞成为了好朋友,并帮助她和妞儿相认;她和草丛中的小偷坦诚交流,听他讲自己的故事,和他相约看海,这都体现了英子得善良和天真。小偷——他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小偷,他家境贫寒,和弟弟相依为命。他的弟弟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为了供弟弟读书,让弟弟将来出国学习,他才不得已偷了东西。他和英子约定一起取看海,心中充满了美好的愿望。所以说他是一个善良负、责任得好哥哥,心怀美好的愿望却在现实中坠落。
作者对英子的动作、语言、心里描写都十分生动形象,显现出清新、稚嫩、活泼的语言风格。
《城南旧事》是一本很好的书,悲喜交加,快快乐乐,都在这本书里展现的淋漓尽致。从喜到悲,这本书让我们体验到了生活中的悲欢离合,是一本你值得一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