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400字其三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我禁不住沉思起来。对于小女孩的悲惨生活,我深感同情,她拥有的只能是幻想,而我拥有的,一切都是现实。
圣诞节的晚上,小女孩又冷又饿,她擦然了第一根火柴,幻想自己座在一个暖烘烘的火炉面前火柴灭了,温暖的感觉不见了,消灭了。而我,还从未尝过挨冻的滋味。
小女孩饿极了,此时,她多想吃点儿东西呀,可是哪儿有啊?只是幻想伴随她,她觉得有一只喷香的考鹅,背上还插着刀和叉,向她摇摇摆摆地走来,但是只要火柴一灭,她又回到了那种饥饿的现实中,而我,从没有被饥饿的感觉困扰过,没顿都是丰盛的!
她从没有快乐,只有痛苦。于是,就幻想那美丽的圣诞树来寄托她美好的愿望;而我,生长在甜水中,哪一个节目,不是家长陪在身边尽情地快乐呢!最后,小女孩在火柴强烈的光亮中,幻想见到了她唯一疼爱自己的奶奶。她虽然有爸爸、妈妈,但他们却无法给她关怀,小女孩多么可怜啊!而我呢?全家对我的关怀是无限的!
想着想着,我仿佛看到了小女孩和她奶奶坐在暖和的屋子里,吃着可口的晚餐。
热门读后感:《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心得(篇三)
今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一本书,我被这一本书的内容深深地感动了。
这一本书主要讲的是:在一个寒冷的除夕之夜,一个光着脚丫,头上没有头巾的贫穷小女孩在旧围裙里包了不少火柴,让别人来买。天越来越黑,也越来越冷,她不敢回家,因为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也没有挣到一分钱,爸爸会打她的。她只能在外面受冻,挨饿。多么可怜的小女孩,擦燃一根火柴,只能在火柴里看到烤鸭和圣诞树。后来我想她肯定是饿极了,才擦然一根火柴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所以,最后她只能跟着奶奶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走了,越飞越高,飞到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与小女孩相比我是多么幸福啊!我可以在学校里读书,写字,也可以和同学们尽情地玩耍,也可以在家里得到父母的关爱。每当在过年或过节时,我就能和自己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起吃饭,一起放烟花。我多么希望小女孩能来到我身边,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写字,读书,一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