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心得.wps
今天,我拿起姐姐的课本再一次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课文主要写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的晚上卖火柴,冻死在了大年夜,读到她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在大雪天气出去卖火柴,我不禁想到了我们现在的生活。
现在,每个家庭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粮食多的吃不完,与小女孩所在的社会有着天壤之别。我想起去年我家过春节时的情景。
那天,我家的晚餐十分丰富,有青椒炒肉、凉拌粉丝、红烧肉……吃过晚饭后,我们开始放烟花,那一簇簇五颜六色的鲜花把那些眨着眼睛的星星都给比下去了。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看着天空中五彩缤纷的烟花,吃着新鲜的水果,这是多好的生活呀!
现在的社会主义多好呀!我恨!我恨那些黑暗社会的统治,他们剥夺的不只是小女孩的生命,还有很多人都因为贫穷和饥饿而死,我多么想把小女孩和那些悲惨的人带到这个充满温暖的世界来呀,我更希望世界上不再有黑暗统治!
[读后感推荐]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心得(示范版)
我读过《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但最让感动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
小女孩在大年夜的晚上去卖火柴,大年夜这一天应该是儿童最开心的一天,有许多好吃的,好玩的,而小女孩却十分的难过。大冷天的没人愿意卖小女孩的火柴,但是小女孩没卖出火柴就会被她爸爸打。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和一双拖鞋,可是一只被小男孩拿走说长大后当“摇篮”,一只找不到了。她冷极了,身体也冻僵了,她坐到墙角,因为她太冷了,就擦燃了火柴,第一次看到了一个大火炉,第二次看到了烤鸭,第三次看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圣诞树,第四次看到了唯一疼爱她的奶奶。奶奶抱住了她,带她离开了没有寒冷和饥饿的地方。
我们的生活和小女孩真是天壤之别,我们不应该好好珍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