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小女孩读后感。
最近我们学习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课文,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这篇课文讲的是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大年夜里卖火柴的故事。因为家里很穷,小女孩只能穿一双妈妈穿过的拖鞋和裙子。冻的她浑身发抖,她还不敢回家,怕没卖到一分钱爸爸会打她。再说,家里和街上一样冷。最后她终于划开四根火柴,分别看到了火炉,烤鹅,圣诞树和最爱她的奶奶,说明小女孩心里渴望温暖,食物,美好的生活以及家人的关爱,最终她死在这这个大年夜。
通过这个故事,我学到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自己的家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其他人还在看
实用读后感-《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经典版)
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姑娘后,我知道生活在我们的家我是多么得幸福啊!
那个卖火车的小姑娘她太苦啦,奶奶使他最亲的人,奶奶在的时候他是最幸福的。也是最听话的。当奶奶去世后她的爸爸让她出去卖火柴,在有冷有饿的时候,她不赶回家。因为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害怕爸爸,就冻死在大街上。她好可怜。我有好多衣服我能给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