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里面主要有两位主人公,一个是青铜,开始的时候他是一个哑巴没办法跟其他人正常沟通;另一个是他的妹妹葵花,她聪明伶俐,天真可爱。他们一开始就相处得十分融洽。
到了上学的年龄,青铜让妹妹葵花去上学了。她每天都会跟青铜一起交流她学习的内容。青铜也做到了他应该履行的责任:每天都护送妹妹上学跟放学。他们可是一对很好的兄妹呀!作者还是为了让这个故事显得更加突出青铜跟葵花深厚的兄妹情竟然让他们两个分开了!
当时,他们的家境十分贫苦,家里的房子也已经塌了,如果要重建的话又没那么多钱,葵花自然而然的愿意为这个家减轻负担就去了外面。青铜就每天呆呆的坐在草垛上望着船港希望他的妹妹能快点乘船回来。经常看得忘记回家,甚至为了能够第一个看见葵花回来,而选择不回家吃饭。
终于,他等到了他的妹妹。激动得竟然能说出话来了,也从这里可以看出当时青铜的心情是十分开心的,所以当时他们家里出了两大喜事,第一个就是葵花赚钱回来了,第二个就是青铜能讲话了!他们两个不仅团聚了,还能一起沟通了,这真是一个圆满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