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在七岁的时候跟随爸爸来到大麦地,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葵花的爸爸掉进河里淹死了,葵花就被大麦地的人家青铜一家领养了,但是青铜在小的时候变成了哑巴,不能说话 。她和青铜一家人感情深厚。
葵花从小父母双亡,被青铜一家人收养。葵花聪明乖巧,给这个平凡的家庭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
虽然青铜家并不富裕,但是他们都把最好的东西送给了这个可怜的小女孩。
他们对葵花的爱,是多少金钱也换不来的。虽然青铜家并不富裕,但是足以让葵花过上最富裕的生活。
《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百感交加。有哭、有笑,当然也会有悲伤,尝遍了人间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