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杨等等的成长时光》读后感6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杨等等的成长时光》。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名叫杨等等的小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一些成长趣事,
这可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从这些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杨等等有一颗不变的童心,。永远保持着一种属于孩子的纯真
在仔仔细细地品读完此书后,我不禁感触良多。文中小主人公杨等等至始至终地保持着一颗不变的童心,用她自己特有的儿童的眼光来对待周围人、事、物。一些答非所问稀奇古怪的答案,简直啼笑皆非。可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不禁让人感慨万千。为什么她会这么做呢?那是因为她是以一个孩子的角度去看待这些问题。例如在文中曾写道:墙角的花,当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其含义是这道题是杨等等考卷上的一道题,标准答案是,如果一个人骄傲自大,眼界变得狭小。而等等却理解为:一个糟糕的天气,下着雨,甚至是雪,很冷,这朵花孤零零地呆在一堵破墙边。没有人来,也没有别的花和它在一起。它那么孤单,如果能喜欢自己一定比不喜欢好,它周围也没有别的花,它去找谁交流呢?等等的答案是多么震撼人心啊!这个孩子设身处地,化身为墙角的一朵野花,她理解这朵野花就像理解她自己。这才是真正值得赞赏的理解力啊!我不禁感叹道:如果人人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世界就会多一点温馨。
我不禁联想到我看到过的一则故事:一个大学教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圈,问大家是什么?大学生代表,举手说是度数符号,中学生代表说是英文字母,小学生代表说是数字零。这些答案都被教授一一否认掉了。他请来一些幼儿园的小孩,小孩们争先恐后地说:是苹果,是太阳,是盘子教授感叹这才是真正的童心啊!
读了这本书,使我们感叹如果我们大家都象杨等等一样用一种纯真的态度来看待事物,世界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