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读后感1000字
《青春之歌》是一本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奋斗的意义,让自己的青春岁月更加有内涵,不那么虚度年华。
在这个阳光又充满朝气的年纪里,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利用、懂得珍惜?想想我们身边的人,有多少人在虚度光阴?
读过杨沫女士的《青春之歌》后,我不禁无限感慨,为主人公的执着而感动,为他们忠贞的信念而感染。相信很多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想:我的青春该如何度过?
《青春之歌》正是凭借一种对青春的感怀引起了我们大多数人的共鸣。它描写了以林道静为主要人物的一批进步青年在那个时代,那个背景下的年轻人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从“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个历史时期,北京的一批青年大学生为了反对封建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拯救危难中的祖国而进行顽强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真实、生动地揭示了一代知识分子走向革命的必由之路。
看完了这部作品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他们那个时代爱国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正是他们的这份热情,这份对革命目标的执着追求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有人会说:“我们生活在新的时代,对于他们那种艰难的斗争自然无法体会,也无需奋斗。”
然而,安逸的生活并不代表我们已经不需要这种精神了,就在我们的身边,有多少正直年少有为、大展宏图的青年却是那么“不堪一击”,因为一点打击就走上不归路的大有人在。林道静曾遭受重重的挫折打击,但她并没有放弃,尽管前行的路充满坎坷,尽管她知道这条路艰辛异常,可她从没放弃自己的命运,对于他们这些革命者来说,命运从来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坚持同黑暗的时代抗争才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林道静他们无所畏惧的精神正是我们现代社会所缺乏的,是我们面对困难时的灯塔。
作为警察,尤其是一名基层民警,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任务繁重是必然的。很多人抱怨工作繁重、身心劳累,更有甚者面对社会上的诸多诱惑而深陷其中……有的时候我也一直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干警察?我能否保持现在的状态一直坚持下来?读后感·回想当初加入警队时的意气风发,想想我们当初的梦想,那也是我们的青春,是我们充满无限希望,完成自我超越的青春。“我们生活在新的时代,对于他们那种艰难的斗争自然无法体会,也无需奋斗。”
现实中,有人面对工作时,面对家人、群众的不理解时彷徨不安,甚至会打退堂鼓,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把那种青春的冲劲儿一路坚持下来呢?警察的工作关乎群众的安定和谐,如果我们不能坚持初衷,不能保留那份对事业的热情,面对困难的时候不能克服、只想逃避,那么群众的安定和谐就会成为空谈。
看了《青春之歌》后,我觉得有一股热血在身上涌动,有一种力量在指引我,在对我说:“奋斗吧,年轻人!”朋友们,让我们站起来,勇敢地面对事业,面对人生,为了事业也好,为了我们的理想也好,我们都应像他们一样树立自己的信仰,那就是共产主义。只有坚持这份信仰贯穿于我们生命始终,才能不负于警察这光辉的名称,才能不负于共产党员这光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