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暑假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可好看啦!它主要讲述了爱探险的鲁滨孙和他的朋友乘船去非洲,途中不幸遇到了风暴,之后浪把他冲上了小岛。在岛上他独自一人先打猎物,后来又种粮食吃。不久鲁滨孙救了两个野人:星期五和星期五的爸爸,接着他又救了一个英国白人。最后他们几个一起打了一群强盗,乘强盗的船回到了家乡。
鲁滨孙在荒岛上勇敢无畏,又聪明能干,具有顽强的生存能力,战胜了很多困难,这些都深深的打动了我。如果我遇到了这种事情,会怎么样呢?平常一只小虫子都能吓到我,生活中许多事情我还依赖爸爸妈妈帮忙,和鲁滨孙相比我真的很惭愧。
虽然我现在很胆小,但是很期待冒险和刺激。读完这本书,我非常敬佩鲁滨孙的聪明勇敢和惊人的毅力。我要向他学习,以后我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遇到困难努力想办法解决,多看一些有益的书籍,让自己成为勇敢机智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