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中国古代寓言故事》。
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鸡叫三遍”。有两个兄弟在上山途中遇到了神仙,神仙将酿酒之法传授给了兄弟俩,还告诉他们要密封49天才可以,并且在第49天鸡叫三遍后才能喝。兄弟俩将材料找齐后,就开始用神仙传授给他们的方法酿造起来,就在第49天鸡叫了第二遍后,兄弟中的一个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酒缸盖子,他尝了一下味道,哎呀,缸里的水像醋一样酸,又像中药一样苦,他只得灰心丧气地看着这缸没酿好的酒。可是另一个兄弟一直忍到鸡到了三遍后打开盖子,他尝了一口:“啊,多么甘甜清澈的酒啊!”他说道。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有耐心,如果你没有耐心,就是遭到失败,所以我们要学会等待。就象有天我上一个网站,等了很久网页也没打开,正当我打算关掉这个网页时,突然跳出来了,看来真是心急吃不得热豆腐。
其实《中国寓言故事》里还有很多做人的道理让我去知道它,去领悟它。